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警惕!这些都可能是患上肺癌的征兆

2018-06-25 11:16:51      

说起肺癌,相信很多人会想到长期抽烟的人,的确,长期抽烟的人是很容易患上肺癌的。肺癌是现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在肿瘤死因上位居第一。了解肺癌的症状,有利于我们及早发现病情,及时得到治疗。

一般情况下,早期肺癌是没有太明显的症状的,而且多数癌症早期可以通过手术治愈。但是,由于很多人对于肺癌的相关知识了解不多,对症状没有察觉和重视,导致病情发展到晚期才到医院治疗。

肺癌的症状到底有有哪些?

1、咳嗽。在肺癌早期的症状里,咳嗽是最普遍最明显的症状。而肺癌引起的咳嗽与其他的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不同,肺癌患者会有一种咳不净的感觉,具有阵发性、刺激性呛咳的特点。

2、血痰。肺癌的标准症状之一就是咳血、血痰。患者会有痰中带血丝,反复咳嗽、少量血痰、间断性等表现。

3、声音嘶哑。近年来,国内外专家们对肺癌症状不断探寻,发现很多肺癌患者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虽然感冒发烧以及咽炎等也可能会导致患者声音嘶哑,但是肺癌的癌细胞转移灶压迫到喉返神经之后,也会造成患者声音嘶哑。

4、面色苍白。面色苍白、潮红等都可能是身体给出的信号,预示着身体已经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忽视这一点。许多肺癌患者都会有面色苍白的症状,脸上潮红、紫红、没有光泽,尤其是两颊部位的皮肤症状更加明显。

5、消瘦。如果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伴随并不太明显的咳血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这有可能就是肺癌的早期症状。

6、胸背痛、胸闷。如果患者的肺癌病灶在肺尖部,就会出现胸闷、胸背痛的症状。这是由于癌细胞侵犯到神经肌肉、胸壁、胸膜、骨关节等部位,导致患者有这些不适症状。

7、舌苔厚腻,舌苔较多,舌体有裂纹及芒刺。肺癌患者的舌下青筋显露,大络脉充盈,小络脉曲张。舌头下面的瘀斑瘀点明显增多,舌苔厚腻、增多,这也可能是肺癌的症状表现。

如果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及早到医院做检查。肺癌早期得到正规的治疗的话,是有可能治愈的,千万不要耽误了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的征兆 肺癌

警惕这些身体发出的信号,可能是肺癌!

说到肺癌,我相信大家并不觉得很陌生,特别是很多人一谈论到吸烟就会想到肺癌,而且在我们的生活里有很多病人已经被肺癌剥夺了宝贵的生命。尽管当……详细>>

这样口臭可能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这些气味多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所致。其中,肺脓肿患者常……详细>>

长时间咳嗽别不放心上 这可能是肺癌征兆

一般来说,如果出现了肺癌,那么病人往往很晚才会发现,这样就错过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而想要降低癌症的死亡概率,那么病人应该做的就是及早的……详细>>

肩膀疼可能是肺癌征兆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李老爹73岁,3个月前出现肩背痛,以为是肩周炎,去骨伤科理疗不见好,几经折腾才知道是肺癌骨转移,可没怎么听他咳嗽啊,怎么会是肺癌呢?咳嗽……详细>>

哪种口臭可能是肺癌晚期?肺癌的症状有这些

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这些气味多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所致。其中,肺脓肿患者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