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癌症复发和转移?

2018-05-29 10:14:07      

癌症是一种相当难以攻克的疾病,即便是患者动了手术切除肿瘤之后,复发和转移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因此,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做好防止癌症复发转移的防治外,平时在生活中还可以多吃一些能够预防癌症复发和转移的食物,降低复发转移的风险。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癌症复发和转移?

1、多吃菌类和菇类

菌类菇类里面的蘑菇、香菇和金针菇等不仅味道鲜美可口,还含有一种叫做真菌多糖的物质,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有许多研究表明,菌类菇类中的真菌多糖可以促使人体形成干扰素,对于防治癌症的复发和转移效果非常好,因此,多食用菌类和菇类可以帮助降低癌症复发和转移的危险。

2、多喝酸奶

酸奶中含有的抗菌物质和乳酸菌对于抗癌有很大的作用,首先,乳酸菌可以抑制肿瘤的生产,将肿瘤分解为乳酸,还可以抑制人体的大肠中大肠杆菌和其他有害细菌的生长,还可以吞噬致癌的物质,对于抗癌效果甚佳,不过在喝酸奶时应注意不要过度加热,避免杀死乳酸菌或降低其活性。

3、多吃花椰菜

花椰菜又叫菜花,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糖分和维生素以及钙铁磷铜锰等矿物质,还含有其他多种有益物质,可以帮助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还能中和毒物,使其能够排出体内,对于人体的好处很多,因此癌症患者多吃花椰菜,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防止肿瘤复发转移。

4、多吃深海鱼

深海鱼在深海之中发育长大,很少或几乎没有接触到人类的污染,因此是纯天然、无污染的食物,而且深海鱼含有丰富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和其他重要物质,不仅能够健脑益智,还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能力,以及消炎、使肿瘤细胞处于饥饿状态从而有效地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对于癌症患者好处多多。

5、多喝绿茶

绿茶是公认的对于防癌抗癌具有优良效果的东西之一,因为绿茶含有能够抑制癌细胞生长的茶多酚,对于减缓乳房、食管和肝脏的癌细胞生长有很好的功效,经常饮用绿茶还可以降低患上膀胱癌和胃癌的风险,而且,绿茶中含有的一种叫做多酚EGCG的物质,对于防止癌细胞的转移有着明显的作用,可以从多方面起到阻止转移的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怎样防止癌症转移

从医学上讲,能够预防癌瘤扩散和转移就意味着获得根治癌症的机会。所以预防癌症的扩散和转移是当今癌症防治中最令人关注的重要课题。详细>>

适量运动可防止癌症复发?避免癌症复发该怎样做

患上了癌症,很多人都觉得人生似乎都要结束了,但其实很多癌症在早期的时候,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治疗,甚至可以治愈。只是,癌症是一种很难缠而且极……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降低癌症复发和转移的几率?

某类疾病,就比较最典型的的癌,之所以比较不容易治好,就是因为在它治好了以后,如果不注意,它还是会复发。所以,除了积极治疗以外,治疗后期还……详细>>

为什么癌症容易复发?防止复发,需要做好4件事

癌症对于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胁是非常大的,这是一种很难治的疾病,主要存在两大难题,分别是癌症的转移和癌症的复发。治疗效果好并不意味着癌……详细>>

查韦斯癌症复发 防止癌症复发的食物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他从医生处得知,在他之前被切除的恶性肿瘤区域又发现了新的癌细胞,他需要9日再赴古巴进行新的手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