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女性卵巢肿瘤是怎么引起的? 应该怎样预防呢?

2018-05-25 10:25:35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女性忙于工作往往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我们知道女性的卵巢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卵巢出现的问题就会影响生育,而且还会出现容颜早衰,特别是卵巢肿瘤对女性造成的危害就更大了。所以女性应该重视卵巢的保养,要做好卵巢肿瘤的预防措施。

那么女性卵巢肿瘤的病因有哪些呢?

环境因素

工业发达的国家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是相当高的,可能是饮食中胆固醇过高而引起的。另外,电离辐射以及滑石粉也会影响卵母细胞癌,增加患卵巢肿瘤的几率。经常吸烟以及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也是会增加患卵巢癌几率的。

内分泌因素

卵巢肿瘤一般多发生在没有结婚和生育的女性身上,怀孕对卵巢肿瘤是有一定对抗作用的另外。卵巢肿瘤有可能是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并发症,这三种肿瘤疾病对雌激素都有一定的依赖性。

遗传和家族因素

卵巢肿瘤是有一定遗传性的,约20%左右的卵巢肿瘤病人有直系亲属中患有卵巢肿瘤。

女性应该怎样预防脑肿瘤疾病?

一、健康饮食。首先应该大力开展宣传,要提倡高蛋白和高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的饮食方式,要避免经常吃一些高热量和高胆固醇的食物。同时高危女性要避孕,最好是采取口服避孕药。

二、定期检查。30岁以上的女性应该每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高危人群应该从幼儿时期就开始进行检查,可以做B超检查和常规检查。

三、早发现早治疗。卵巢囊性肿物直径大于六厘米的时候,就应该采取手术切除治疗,并且要按常规送病理检验。因为良性肿物有恶变的可能,卵巢实性肿物不管大小,都应该尽快采取手术治疗,在手术治疗应该进行冰冻切片检查来决定手术范围。凡是乳腺癌和胃肠癌病人,手术后应该做常规的妇科检查,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复诊,这样能够早期发现转移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肿瘤的预防 卵巢肿瘤的病因 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会遗传吗?预防卵巢要牢记这3点!

女性进入青春期,激素分泌处于旺盛阶段,此时卵巢被不断刺激,会发生肿瘤。卵巢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不仅分泌激素,还促进卵子排出,一旦发生问……详细>>

卵巢肿瘤是怎么形成的?与这些因素脱不了干系!

卵巢肿瘤给女人的健康和生命都构成威胁,但就是这样一个多发的疾病,不少人还不清楚它的怎么产生的,这样人们就不能避免它在自己身上发生,从而让……详细>>

别把卵巢囊肿当怀孕!女孩青春期当心卵巢肿瘤

小严,瓜子脸,皮肤白皙,一弯新描的蛾眉,醒目地显示姑娘爱美的心理。她是一个电脑操作员,有一个令人羡慕的未婚夫,正打算组织一个温馨的小家庭……详细>>

卵巢肿瘤的症状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危害很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有不少女性在患病初期对卵巢肿瘤的症状不太清楚,导致病情持续发展。了解卵巢肿瘤……详细>>

女性为什么易得卵巢肿瘤 如何预防卵巢肿瘤

卵巢良性肿瘤并发症有蒂扭转,肿瘤破裂,感染和恶性变几种,卵巢良性肿瘤初期没有明显症状,但通常有下腹不适感、腹内肿物、腹痛、月经紊乱等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