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大分子量多糖抗癌效果好吗?

2018-05-24 11:12:46      

多糖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名词,那么,什么是多糖呢?多糖是一种新型的健康食品,多糖是由10个以上单糖分子缩合而成,当单糖分子多到数千个的时候,这样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大份子量多糖。多糖是我们人体的重要营养,而大分子量多糖具有防癌和抗癌的作用。

大分子量多糖的种类

多糖有两种:由相同的单糖组成的多糖称为同多糖,也就是单一性多糖。如淀粉、纤维素和糖原;以不同的单糖组成的多糖称为杂多糖,也就是不均一性多糖。如阿拉伯胶是由戊糖和半乳糖。多糖可以在水中溶解为单糖。

大分子量多糖的作用

一、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多糖可以作为一种功能性的食品为大家提供各种提高人体抗病能力的营养,对于一些抵抗力特别差的人,则可以通过注射大分子量多糖来提升。

二、有降血糖的作用:实验表明,海藻类中提取的大分子量多糖有降低人类血糖水平的作用。

三、大分子量多糖有美容的作用:很多的植物里面都含有多糖,如西洋樱草属植物中获得一种具有良好的保湿、抗皱等作用的酸性杂多糖有很好的保湿作用,还有从石菖蒲(的根茎中分离得到的多糖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等等。很多的多糖是制作化妆品的有效成分之一。

大分子量多糖的抗癌作用

多糖具有一定的治病作用,当大量的分子多糖一起进入人体后会有防癌抗癌的的功效,大分子量多糖有保护人体正常细胞的作用,可修复受损的DNA,使其恢复正常功能。人体之所以会得癌症,主要是由于人体内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细胞在氧化状态下易诱发癌变,由于肿瘤启动因子使细胞产生过多的活性氧和细胞缺少清除活性氧的能力,是DNA 分子氧化受损和突变致癌的始发原因。而大分子量多糖等可拮抗自由基过氧化,提高抗氧化酶活性的作用。

哪些人可以服用或者是注射大分子量多糖

中老年人和一些身体抵抗力低下的人群,通过食用或者是注射大分子量多糖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慢性病的人群或是癌症放化疗的患者;长期在空气不好或者是有污染的环境中工作的人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分子量多糖抗癌的效果 多糖抗癌 抗癌

刀豆抗癌效果好吗?一种不可忽视的抗癌蔬菜

刀豆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种蔬菜,因其外形长得象刀子而称其为刀豆。刀豆作为菜品,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是餐桌上不可多得的一款美……详细>>

阿霉素抗癌效果好吗 阿霉素怎样对抗癌症

阿霉素又被称为多柔比星,阿霉素是一种抗肿瘤药物,可以抑制RNA 和DNA的合成,对RNA的抑制作用最强,对人体的多种肿瘤均有明显的作用。……详细>>

细说大蒜抗癌原理 大蒜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在南方,大蒜只是一种调味菜,大美食界,大蒜的功劳是很大的,很多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都离不开大蒜。大家都知道,食用大蒜对身体好,大蒜的功能有很……详细>>

板栗抗癌靠谱吗?板栗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生活中我们常吃的抗癌食品有很多,但是我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些食品的功效。今天要说的板栗抗癌效果就很好。板栗在秋季的时候大量上市,那时候也是人……详细>>

大青叶的抗癌效果如何?大青叶的使用方法

大青叶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大家可能对大青叶并不熟悉,但是相信每个人都知道板蓝根,其实板蓝根凉茶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就是大青叶的根系。所以,大青……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