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按摩抗癌 常按这里竟然可以防癌

2018-04-09 10:05:13      

按摩是中医的一种,经常按摩有舒经活络、通气血的作用,现在很多人把按摩作为一种保养方法来进行养生。其实按摩不但可以养生而全按摩还能抗癌,按摩的这一功效可能不为很多人知道,所以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来聊聊按摩抗癌的知识吧!

按摩方法很重要

按摩抗癌并不是一通乱按,而是要找准人体的穴位,然后再施以合适的力量来刺激这个穴位,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来达到抗癌的效果。

人体抗癌的穴位有哪几个

一、截癌穴:顾名思义,这个穴位对防癌抗癌有很好的效果。它位于足部的内侧方向,舟骨关节下方凹陷处的0.5寸的位置。在日常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按摩截癌穴来达到防癌的效果,按摩的时候手部的力度可以加重一些,通过促进足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辅助按摩截癌穴的作用,长期坚持按摩便能很好的起到防治肝癌的效果。

二、肺俞穴:经常按摩肺俞穴可以有效的预防肺癌的发生,肺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所以在日常养生中,可以通过按摩肺俞穴来起到防治肺部疾病的方法,其中肺俞穴位于人体的背部,按照人体结构,首先应确定第七脊椎的位置,然后开始往下推移到第三个突起的骨节处,这便是第三胸椎了。然后在棘突的下方,大约1.5寸的位置,就是肺俞穴了。如果要防治肺癌的话,可以先按肺俞穴,然后再配合按截癌穴,抗癌效果最好。

三、天枢穴:天枢穴位于人体的腹部,在肚脐的左右三个指头宽的位置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天枢穴的作用不容小觑,不但有调经的作用,还有养容美颜的效果。所以没事的时候,大家可以按按天枢穴,其作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然合再配合按截癌穴,可以起到预防子宫癌和宫颈癌的功效。

近几年来,按摩作为一款安全无副作用的保健方法,正在快速的为广大养生爱好者所推广。按摩可以说是一款省钱又便利的抗癌方法,在这个谈癌色变的时代,癌症是我们健康道路的“绊脚石”,因此,在日常养生中一定要对身体的各个穴位进行按摩,当然按摩的抗癌效果不是一两天就能看到成效的,而是要长久的坚持和耐心,这样才能达到远离癌症的目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抗癌效果 按摩抗癌 抗癌

石榴竟然可以防癌?致癌食物抗癌食物大盘点

进入新世纪以来,癌症不仅成为威胁全世界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已升级为世界级的“死神”。面对这个继续疯狂肆虐的古老祸患,除了用更先……详细>>

多吃大蒜可以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应该怎么做?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了很多,但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癌症疾病和癌症患者,这其实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详细>>

巴豆竟然能抗癌?但是食用方法不对却会致命

大家都对巴豆的功效有一点了解,那就是巴豆有让人腹泄的作用,但是吃多了巴豆会使人中毒。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巴豆还有其它不为大我数人知的功效吧?……详细>>

吃白萝卜竟然能抗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白萝卜竟然有抗癌功效?从古代开始,就有这样的说法,“萝卜上市,郎中下市”。可见白萝卜从古到今都被人们推崇是一种具有保健功效的食品。白萝卜……详细>>

巧克力真的可以防癌吗?防癌零食推荐

零食是很多人休息时间的选择,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吃一点打发时间,但是关于零食,评价也是两极化,有的人认为最好是不要吃,零食属于垃圾食品,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