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巴豆竟然能抗癌?但是食用方法不对却会致命

2018-04-12 09:22:27      

大家都对巴豆的功效有一点了解,那就是巴豆有让人腹泄的作用,但是吃多了巴豆会使人中毒。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巴豆还有其它不为大我数人知的功效吧?那就是巴豆抗癌。这几年巴豆做为一种抗癌药物,已经被很多肿瘤专家应用到各种不同的癌症治疗之中,而且效果还不错。

巴豆的外观

巴豆树是一种灌木树,常见于南方等气候温暖潮湿的地方,产于浙江南部、福建、江西、湖南、广东、海南、广西、贵州、四川和云南等省区。4到6月开花,我们常用的巴豆就是树上结的种子。

巴豆的药用功效

一、治疗便秘、泄火袪湿:巴豆有让人腹泄的作用,对于一些平时便秘的人来说,适量的食用经过去毒处理的巴豆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症关,减少便秘带给人身体的伤害,通过大便排除体内的毒素。

二、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跌打肿痛、消除水肿的作用:巴豆有袪湿的作用,通过轻度的腹泄,来达到去除人体内湿气的效果。

三、治疗急、慢性肠炎及慢性痢疾:把巴豆去皮,然后炒熟磨成粉,做成巴豆丸子,用开水送服,效果不错。但是有发热的病人不能用巴豆治疗。

四、巴豆有抗癌的作用:科学家研究表明,巴豆可用于治疗多种癌肿,如霍奇金病、肺癌、子宫癌、皮肤癌、乳腺癌、胃癌等,特别是对霍奇金病及胃癌的治疗效果最好。因为巴豆有增加食欲和缓解疼痛的效果,能够让癌症病人能吃能睡,减少病痛带给患者的折磨。

五、治疗支气管哮喘及哮喘性支气管炎:

六、巴豆有治疗牙痛的效果:把巴豆研成粉,然后放在痛牙的部位,可以有效的缓解牙痛。

食用巴豆的注意事项

巴豆不能随便乱吃,因为它既有治病的效果,同时也还含有能给人体造成伤害的毒素。如果食用方法不对,重者还会使人致命。巴豆不能过量食用,否则会引起口腔、咽喉、食道有灼烧感,还会出现恶心、呕吐、上腹部剧痛、剧烈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大便带血、头痛、头晕、脱水、呼吸困难、痉挛、昏迷,甚至导致死亡。还有孕妇不能食用巴豆,会导致流产。

(责任编辑:詹远 )

巴豆有毒?为何还有人说它抗癌?

说起巴豆,几乎很多人都听说过,但真正看过或用过的少之又少,这是因为巴豆的传说和故事太多,在电视里或小说中,如果有一个人恨另外一个人,就会……详细>>

北杏仁抗癌?过量食用会致命

这里所说的杏仁并不是我们常吃的零食杏仁。杏仁有两种:一种是甜杏仁,也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味道香甜的零食;另一种是北杏仁,又因其……详细>>

按摩抗癌 常按这里竟然可以防癌

按摩是中医的一种,经常按摩有舒经活络、通气血的作用,现在很多人把按摩作为一种保养方法来进行养生。其实按摩不但可以养生而全按摩还能抗癌,按……详细>>

吃白萝卜竟然能抗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白萝卜竟然有抗癌功效?从古代开始,就有这样的说法,“萝卜上市,郎中下市”。可见白萝卜从古到今都被人们推崇是一种具有保健功效的食品。白萝卜……详细>>

惊!“口水”竟然能抗癌

唾液中的淀粉酶能够帮助消化,唾液中的溶菌酶能杀死细菌,这是人们早已熟知的科学常识了。近年来,科学家发现,唾液还具有许多人们意想不到的“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