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冬泳可以冻死体内的癌细胞吗?

2019-05-16 08:01:14      

都说有勇气坚持冬泳的人一定是意志力和勇气都很可佳。想想在寒冷刺骨的冬天,要去比自己体温低一倍还不止的水中去游泳,确实不是一般人敢干的事情。但是冬泳的好处很多,长期坚持冬泳不但能够增强人的体质,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科学家跟踪调查发现,长期坚持冬泳的人患癌症的机率比不冬泳的人要低80%以上。也就是说,冬泳可以有效的防癌。

冬泳的好处有哪些?

一、坚持冬泳可以很好的锻炼人的意志力和耐力,并且长时间的冬泳还可以增强人抗寒能力,提高免疫力和抵抗感冒的能力。

二、冬泳可以减肥。在冬天游泳人体要与寒冷的天气和冰冷的水作双重斗争,所以需要消耗身体很多的能量,从而降低人体内的脂肪堆积,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三、冬泳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硬化。一开始游泳的时候冰冷的水可以刺激人体的血管收缩,但是在游了一段时间后人体的体温升高,血管则会膨胀,这样人体内血管遭受不断的热胀冷缩,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和增强心脏的能力。

四、冬泳有很好的减压作用,对于年轻人来说,冬泳其实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因为在冬泳的时候由于寒冷,人不会分心去想别的事情,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游泳这一件事情上,所以有很好的减压作用。

五、冬泳有防癌作用。冬泳防癌的作用其实是建立在提高人体抵抗力的基础之上的。冬泳之所以有防癌的效果,主要是因为人通过冬泳提高了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所以可以防止身体体内细胞发生变异的可能,并且可以有效的杀死癌细胞。另外,由于冬泳能起到排毒的作用,所以可以排除体内的致癌物质,从而减少人得癌症的机率。

所以,冬泳的好处很多,但是一般人可能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冬泳,其实养成一个良好的锻炼习惯有益于人的身心健康。能够长期的坚持冬泳的人基本上都有一个好身体。而且有一些癌症患者在坚持冬泳了一段时间后,病情都得到了一定的稳定,甚至有一些都有很明显的好转。所以冬泳是预防癌症的最好锻炼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泳|冬泳防癌|冬泳的作用

感冒发烧可“杀死”体内癌细胞

国外的医学家研究发现,每年患感冒不足一次的人,得癌症的机会是每年患一次以上感冒的人的5倍。为什么会这样呢?研究者认为,感冒病毒侵入人体……详细>>

这3种食物属癌细胞克星 防癌可多吃

我们之所以会发生一些病,是因为我们的某一些行为致使体内的某些东西出现了故障,而当我们出现了癌症这种疾病时,那么,多数是因为癌细胞的滋生,……详细>>

10种能杀死癌细胞的神奇食物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更神奇的是,有10种食物甚至能“杀死”癌细胞。详细>>

防癌抗癌有哪些方法 做到这几点可以让癌细胞无处藏身

癌症,一个可怕的名词,都说一人得癌,全家的幸福指数会下降50%。癌症不但会夺去人的生命,更会夺去全家人的快乐!所以对于正常人来说,防癌很……详细>>

辣椒素可杀前列腺癌细胞

前列腺癌是男性疾病中发病率较高的癌症,全球每年会出现23.2万新增病例,有22.1万人死于前列腺癌。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