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怎么知道自己得了颈部脂肪瘤?应该怎么办?

2019-07-08 08:24:15      

  脂肪瘤这样的情况大家都不陌生,可是颈部脂肪瘤的症状与炎性肿大的淋巴结有相似之处,那么脂肪瘤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呢,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颈部脂肪瘤。

  脂肪瘤是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极少恶变。专家指出:脂肪瘤并不可怕,多为气血拥堵滞留不通坏死或寒气凝滞所致。颈部脂肪瘤一般生长缓慢,多无明显症状。并且多发于中年人。可分为单发性、多发性和弥漫性生长。瘤体位于皮下,多呈圆形或椭圆形、分叶状,质地柔软可局部移动,边界基本清晰,且大小不一,小的直径只有一厘米,大的可以有拳头大小。并有假囊性感。在皮肤表面隆起,皮肤表皮正常,颜色与表皮一致。一般无疼痛不适等感觉。而肿大的淋巴结,多发于颈部淋巴结群处,当身体发生炎症,邻近的淋巴结进行防御杀菌,就会肿大。多为多发性,特点光滑,可移动,边界清晰,按压时有程度不一的痛感。相关医生都能明确诊断症状,也可配合家族病史分辨。

  如果得了颈部脂肪瘤也不要着急,因为脂肪瘤极少恶变,若肿瘤较小,无明显症状可不做处理,也可去正规医院寻求医生意见。但弥漫性脂肪瘤有可能压迫神经,影响神经功能引起身体不适,或者影响颈部活动。还有的体积较大的肿瘤,不仅会影响颈部活动和影响美观,还可能会影响呼吸及吞咽功能。以免造成更大影响,这样的肿瘤应该及时去专业的医院手术切除,注意中医药治疗并非有效手段,要谨防上当受骗。以及一些近期增大或发生破溃的脂肪瘤也应尽早处理。并服用药物进行辅助治疗。

  脂肪瘤并不可怕,不过也应做适当的预防。首先应该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降低发病率。若有身体乏力、腹内积块、消瘦、免疫力下降等症状应早检查早治疗。其次饮食方面也应注意清淡饮食并注意营养均衡,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少油腻,少油炸,少食猪、羊、牛肉,多清蒸、闷煮,多食蔬菜瓜果,通宿便通肠胃的食物。平时也应注意心理的健康,中医方面认为此病症多起于心理问题,因此保持好心情很重要,避免情智失和,解除忧虑情绪。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颈部 脂肪瘤

颈部为什么会长脂肪瘤?颈部长了脂肪瘤怎么办?

我们现在经常会看到许多人天天都要嚷嚷着减肥,大部分人可能都会觉得减肥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漂亮,但是其实这些人很多的原因也是为了防止自己患上……详细>>

脂肪瘤能怀孕吗?怀孕怎么办?

http://www.cnkang.com/dise/660/1117498.html http://www.cnkang.com/d……详细>>

怎么判断与检测脂肪瘤? 这些方法应该牢记!

脂肪瘤是脂肪肿瘤的另一个名称。这种肿瘤通常见于你的躯干、颈部、腋窝、上臂、大腿和内脏。幸运的是,脂肪瘤一般不会危及生命。话虽如此,知道该……详细>>

脂肪瘤发炎了怎么办

脂肪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由于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脂肪摄入量过多,脂肪组织堆积,剧集形成肿瘤。脂肪瘤早期可能不会有任何症状,不易……详细>>

头上长脂肪瘤怎么办

脂肪瘤,是人体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它会出现在人体的很多部位。有时候也会出现在人的头上,如果头上长出了脂肪瘤,那么治疗就成为了关键。对于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