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警惕 淋巴癌早期症状和感冒类似

2018-03-04 22:31:03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瘤因其发病隐蔽,不易及早发现等特点,患者一旦确诊,常常已是晚期状态。因此,专家提醒人们应在日常生活中多留意身体变化,比如淋巴瘤早期症状与感冒相似。

由于淋巴瘤初期淋巴结肿大并无痛感,多数人很容易误认为只是感冒或劳累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忽视早期检查将极其危险。因此,如一个月内出现两次以上发烧、出汗、咳嗽等类似感冒的症状,首先,应自己触摸一下浅表淋巴结,包括颈、腋窝、腹股沟等部位。一旦发现淋巴结出现无明确原因的无痛性、进行性肿大,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活检检查,争取在第一时间捕捉到疾病的蛛丝马迹,排查淋巴瘤。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1、恶性淋巴瘤的症状有哪些,表浅淋巴结肿大凡表浅淋巴结出现无痛性、进行性肿大为淋巴癌的早期信号。主要为颈、腋下或腹股沟淋巴结出现肿大,颈部淋巴结肿大占百分之六十到八十,腋窝占百分之六到二十,腹股沟百分之六到十。

2、何杰金氏病(淋巴网状细胞肉瘤),常以不规则发热为早期先兆,并伴有浅表淋巴结肿大。有一种淋巴恶性肿瘤,早期质软,可活动无痛,是恶性淋巴瘤的症状,应引起注意。

3、恶性淋巴瘤的症状有哪些,全身不适症状早期伴随浅表淋巴结肿大,可见低热、乏力。

4、瘙痒常为何杰金氏病的独特信号。可有局部或全身瘙痒之异,全身性瘙痒多出现于纵膈或腹部有病变,是恶性淋巴瘤的症状。

总而言之,只要您出现了上面四种症状中的一种或者多种的话,就是淋巴癌的提醒,这同样是一个危险信号。如果您早点发现淋巴癌的话,就比较幸运了,通过手术切除肿瘤后还是可以治愈的。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 淋巴癌症状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表现

恶性淋巴瘤的表现比较隐匿,不易被察觉,能够早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治愈率会大大提高。一些早期信号特别值得重视。 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症状教你了解淋巴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发病……详细>>

怎样识别淋巴癌早期症状 早期淋巴癌的症状

淋巴癌,一个耳熟能详的肿瘤疾病,著名播音员罗京、演员李钰的离去,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淋巴癌的危害性。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经常淋巴结肿大应警惕淋巴癌,淋巴癌的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淋巴癌是目前最难治的恶性肿瘤之一,这个病常见于中青年男性,淋巴癌初期的表现对于淋巴癌的恶化起到了很重要的警示作用。淋巴癌的出现,严重的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