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喉癌能治愈吗?喉癌的有效预防妙招

2018-01-21 08:17:47      家庭医生在线

喉癌能治愈吗?在喉癌早期虽然治愈率较高,但是仍然是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患上肺癌的。并且,喉癌的预防方法是有很多的,所以是可以有效预防的。接下来,一起看看喉癌的预防怎么做吧。

喉癌的预防妙招

避免空气污染的影响。专家指出,空气污染是导致喉癌的因素之一,预防喉癌要注意避免空气污染的影响。如吸入空气中的石棉、芥子气、镍等有毒气体,容易导致喉癌,朋友们要注意避免。

禁烟,吸烟直接损伤器官,形成喉癌。烟龄越长,发病率越高。烟中的尼古丁、煤焦油和其产生的苯并芘都是喉癌的致癌物。

远离化学致癌物质。与喉癌相关的化学致癌物质有二氧化硫、铬、砷等。生活和生产的环境被空气污染,吸入上述有害气体和粉尘,会损害咽喉,必须做好防护。

避免癌前期病变的发生。喉癌的预防要注意避免癌前期病变的发生,常见的癌前期病变有喉白斑、喉角化症、慢性肥厚性喉炎及成人型喉乳头状瘤等,如有症状发生,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避免因这些因素导致喉癌的发生。

接触放射线要慎重,以免引起喉癌的出现,要知道放射线是致癌物,当多次或大剂量对颈部作检查或治疗时要防护好,免受损害,否则为形成喉癌创造条件。

除此之外,喉癌的治愈率高不高呢?

喉癌能治愈吗

一般情况下早期喉癌治愈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之高。根治性喉癌,若局部复发,再进行全喉切除仍有百分之六十八的喉癌治愈率。而对于根治手术后复发者,放疗补救的疗效很差,治愈率不超过百分之十。一期喉癌手术和放疗的治愈率都超过百分之九十,二期和部分三期肿瘤都可以作保留喉功能的手术,有时还要包括颈淋巴清扫术。

喉癌到了晚期要想彻底治疗可能性不大,但是只要通过进行合理的治疗,还是可以控制住病情有效的延长患者寿命,一般根据现在的情况首先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对于癌症部分进行完全的切除。

有些咽喉癌到了后期无法进行手术就需要进行相关的放化疗,对范围较广泛,涉及喉咽的癌肿,可先行术前放疗,同时还需要选择进行药物的化疗,将放疗化疗和手术相结合进行对于治疗咽喉癌效果特别的明显。

喉癌要预防,以上方法需做到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怎样预防 喉癌能治愈吗 如何预防喉癌

禁烟忌酒可预防喉癌 喉癌如何预防

喉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喉癌的预防,首先要做到禁烟和忌酒,这两点不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还会容易导致喉癌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详细>>

什么原因易导致喉癌?预防喉癌的方法

什么原因会导致喉癌呢?咽喉是呼吸道器官,因此例如吸烟和空气污染都是喉癌的诱因。在都市生活的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喉癌最有效呢?下面为大家支支招……详细>>

如何预防喉癌?喉癌的检查原则

如何预防喉癌是最有效果的呢?喉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原因造成的,要预防喉癌的出现就必须要纠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在出现哪些状……详细>>

中医可以治疗喉癌吗?中医治疗喉癌的作用

现如今,中医在医学上仍然是极为重要的。即使是难以治愈的癌症肿瘤,也是可以尝试通过中医治疗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中医治疗喉癌的作用,……详细>>

喉癌会出现转移吗?喉癌会传染吗?

喉癌是发生在喉部的恶性肿瘤,常见的症状包括声音嘶哑、咽喉异物感、咳嗽等。由于喉癌常见症状与咽炎相似,不少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后没有加以重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