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皮肤癌传染吗?如何有效预防皮肤癌?

2018-01-15 17:32:29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疾病的类型有很多种,有很多的皮肤病是有传染性的,皮肤癌是皮肤疾病的一种,不过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因此,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皮肤癌疾病会不会传染呢?针对这一问题,下面请权威的皮肤科专家来详细介绍一番:

皮肤癌疾病会不会传染?

其实皮肤癌是不传染的,皮肤癌一种慢性的以表皮细胞过度增殖和炎症为特征的常见无传染性红斑鳞屑性皮肤病,俗称皮肤癌。病因不明,可能与遗传,感染,免疫异常,内分泌障碍,代谢障碍,神经精神因素,外伤,某些理化因素,自然生态环境等因素有关。分为四种类型;寻常型,关节型,红皮病型,脓疱型。感染,精神紧张,季节变化,寒冷潮湿,饮酒常为诱发因素。有的患者可在外伤或预防接种后发生。本病的病程长,秋冬季好发病。

皮肤癌的本质,是由于基因突变而引起的,所以皮肤癌和基因的变化以及个人的体质有关。而一种疾病要具备传染性,必须有传染源、传染媒体和易感人群三者的结合,由于癌症病人不是传染源,所以皮肤癌并不会传染。任何一种癌症,都没有被列为传染病,对癌症病人也不存在像传染病一样的隔离措施。所以皮肤癌并不会传染。

那么,如何预防皮肤癌呢?

1、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尽量避免长期接触有害的化学物品如沥青、焦油、砷化物、苯并芘等,这些化学物质都有较强的致癌性。对于因工作需要,必须长期接触有害化学品的工人,尤其要有良好的劳动保护。

2、自觉保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不要随意点燃轮胎、沥青、塑料、电线皮等物质。

3、防止长时间的皮肤暴晒。医学家发现紫外线照射可诱发皮肤癌,长期工作在阳光下的农民、渔民、野外工作者较室内工作者发生皮肤癌的几率要大很多。所以在户外工作、游玩时可涂些防晒霜之类的物品。

4、维生素:为了更好的预防皮肤癌的发生,大家在日常饮食方面也要多下功夫,平时大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要多给身体补充一些维生素A,这种营养物质对于预防皮肤癌是十分有效的,大家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5、有病早治疗: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一些皮肤疾病一定要尽早进行治疗,这也是预防皮肤癌的一种有效措施,比如皮肤出现了溃疡、炎症、烧伤疤痕等等疾病后一定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以免诱发皮肤癌的发生,这应该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

上面这些就是我们专家今天特别给出的皮肤癌的一些常见预防方法,这种疾病虽然可怕,但是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了全面的预防工作还是可以有效避免的,因此,大家平时多掌握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皮肤病会导致皮肤癌吗? 如何预防皮肤癌

有些皮肤病是皮肤癌的前兆,有些皮肤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发展成皮肤癌,发现时悔之晚矣。近年来,皮肤癌的患病几率越来越高,如何能及早发现并治疗……详细>>

预防皮肤癌如何保护皮肤?皮肤癌有哪些症状

近几年皮肤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恐慌,因此做好皮肤癌的预防工作很关键,那么预防皮肤癌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为您介绍。详细>>

皮肤癌治愈率高吗?日常如何有效预防

皮肤癌的这类疾病的多发是很常见的,在日常中,有许多的因素会导致皮肤癌的发生。那么,究竟最主要的引起出现的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下面,……详细>>

皮肤长这些东西小心皮肤癌 皮肤癌要如何预防?

两年前,黑斑迅速增大,形成硬疙瘩,轻微碰触后就容易出血,逐渐糜烂、溃疡,隆起。张大爷有些害怕了,便到第二医院皮肤科检查。第二医院皮肤科主……详细>>

皮肤癌该如何预防 食物抵抗皮肤癌

皮肤癌该如何预防 ?皮肤癌离我们貌似很遥远,其实平时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被皮肤癌找上门的。研究表明,外出前喝杯绿茶可以降低紫外线对皮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