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脂肪瘤用药物治疗可以吗

2018-01-12 14:09:36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瘤(Lipoma)是一种常见的软组织良性肿瘤,由成熟脂肪细胞构成,可发生于身体任何有脂肪的部位。

人体内有一种“脂肪瘤致瘤因子”。正常情况下,这种致瘤因子处于一种失活状态(无活性状态),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病,但在各种内外环境的诱因影响作用下,这种脂肪瘤致瘤因子处于活跃状态,具有一定的活性,在机体抵抗力下降时,机体内的淋巴细胞、单核吞噬细胞等免疫细胞对致瘤因子的监控能力下降,再加上体内的内环境改变,慢性炎症刺激、全身脂肪代谢异常等诱因条件下,脂肪瘤致瘤因子活性进一步增强与机体的正常细胞中某些基因片段结合,形成基因异常突变,使正常脂肪细胞与周围组织细胞发生一种异常增生现象,导致脂肪组织沉积,并向体表或各个内脏器官突出的肿块,即脂肪瘤。

脂肪瘤一般来说,形成复杂的脂肪瘤对身体也没有危害,较小的脂肪瘤发展缓慢,一般无需处理的,对小的脂肪瘤一般采用微切口激光切除分叶取出,较大脂肪瘤根据部位选择切口摘除就好。但是手术后会复发转移的,需要定期的检查身体的

脂肪瘤手术治疗判断标准

1、较小(直径小于1cm),多发脂肪瘤,一般不需处理。

2、较大者宜行手术切除

药物的治疗是不复发,没有副作用的,还能让疾病避免感染的,不需要动刀的,能减轻患者的痛苦,可是药物的治疗也是有弊端的,一般吃药是没有效果的,而且见效比较慢的,治疗的周期也是比较长的,很多的患者都不能坚持下来的。患者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治疗的方法才好。

下面推荐几款脂肪瘤的常见的中医治疗偏方

1、板兰根120g,银花9g,连翘9g,皂刺9g。每日1剂,煎2次分服。

2、蟾酥软膏:蟾酥10g,溶于30ml清洗液中,加磺胺软膏40g,配成20%蟾酥软膏外敷,一般用药3天,癌组织开始脱落,约18天基本愈合。

3、樟乳散:樟丹30g,乳香10g。研末以小麻油制成糊状,涂敷患处,每日1次。

4、白花蛇舌草30g,夏枯草30g。黄芪30g,蚤休15g,穿曲甲10g,甘草10g。水煎服,日服2次。

温馨提示:患者要保持乐观情绪,避免抑郁或急躁易怒,大蒜及葱类,有预防及治疗肿瘤功用,宜多食之。

(责任编辑:詹远 )

脂肪瘤危害大 不容忽视

脂肪瘤,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是一种由脂肪形成的肿瘤。这是一种良性肿瘤,许多肥胖的人和肝脾不好的人患脂肪瘤的概率比较大。虽然说,脂肪瘤是……详细>>

脂肪瘤必须要切除吗?脂肪瘤的治疗误区

脂肪瘤是源于皮下脂肪组织的常见良性肿瘤,发病原因不明,少数病人有家族史或出生后即有。多数学者认为与炎症刺激致结缔组织变性,导致脂肪组织沉……详细>>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脂肪瘤吃什么好?推荐3款脂肪瘤食疗偏方

http://cancer.39.net/a/160607/4867419.html http://baijiahao.baidu.c……详细>>

脂肪瘤与胖瘦没关系?脂肪瘤多数是良性的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为正常脂肪样组织的瘤状物。它可生长于身体任何部位,好发于四肢和躯干。常表现为单个和多个皮下局限性肿块,质地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