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治愈后会复发吗?宫颈癌的症状

2017-12-09 08:10:4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在治愈后会复发吗?我们都知道癌症在治疗结束后是有可能出现复发症状的,所以宫颈癌及时是已经治愈也要多多留心,避免出现复发的现象。接下来,结束一下宫颈癌复发的表现是什么吧。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要和宫颈炎区分,早期多无症状,与慢性宫颈炎无明显区别,有时甚至见宫颈光滑,尤其老年妇女宫颈已萎缩者。

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的异常,包括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卵巢的某些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能分泌雌性激素,干扰月经周期,引起月经异常。

患者常诉阴道排液增多,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晚期因癌组织破溃,组织坏死,继发感染等,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排出。

年轻的宫颈癌患者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妇科检查及便后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一般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而定。

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或感染,子官粘膜下肌瘤自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均可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

据病灶侵犯范围出现继发性症状。病灶波及盆腔结缔组织、骨盆壁、压迫输尿管或直肠、坐骨神经时,常诉尿频、尿急、肛门坠胀、大便秘结、里急后重、下肢肿痛等,严重时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最后引起尿毒症。到了疾病末期,患者可出现消瘦、贫血、发热及全身衰竭。

那么,宫颈癌在治愈后是否会复发呢?

宫颈癌治愈后会复发吗

宫颈癌放疗后复发大多数发生于2年以内。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统计2年内复发占百分之八十四。但治疗后5~10年间仍有百分之四复发。宫颈癌手术后复发常在1年内。上海市1417例手术治疗统计,因癌复发死亡61例,其中45例在5年内死亡。国外报道宫颈癌5年后晚期复发率为百分之七点八至十一点一。宫颈癌复发后,如未能得到治疗,多于半年~1年内死亡,仅少数可存活2年以上。

远处复发转移。如肺转移时有咳嗽胸痛和(或)背痛;咳痰痰中带血或咯血等;骨转移时常有固定的局灶性疼痛;肝转移时常有肝区不适或疼痛肝大等;锁骨上淋巴结肿大。

宫颈复发癌的诊断必须结合临床盆腔检查及多种辅助检查,综合评估分析以及时发现早期诊断。

由此看来,宫颈癌要多多注意有没有出现复发的情况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癌会有并发症吗?宫颈癌的早期表现

宫颈癌会有并发症吗?几乎所有癌症都会有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要避免并发症,趁早治疗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今天,不仅要介绍宫颈癌的并发症都有哪些……详细>>

感染HPV就是宫颈癌吗 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的发生和一种叫作人乳头瘤的病毒(HPV)关系密切。研究表明,持续感染高危类型的人乳头瘤病毒,是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发生的必要因素。绝……详细>>

宫颈癌如何转移?宫颈癌的临床症状

宫颈癌是如何转移的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是有转移的可能性的,而癌症转移就会很难以治愈。宫颈癌是如何转移的呢?与此同时,宫颈癌又有哪些表现症……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常见宫颈癌的症状表现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它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的大,因此了解宫颈癌的症状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宫颈癌有哪些常见的症状?详细>>

宫颈癌复发治愈难 应如何避免?

宫颈癌作为一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病情发展还是比较慢的,如果早治疗,在术后精心调理,较其他恶性肿瘤还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但是我们在术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