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胸腺癌患者饮食6宜6忌

2017-11-30 17:32:12      家庭医生在线

原发性胸腺癌是一种少见的纵隔肿瘤,来源于胸腺上皮细胞,在概念和实践中,容易和恶性胸腺瘤和胸腺转移癌相混淆,最常见的组织类型是鳞状细胞癌和未分化癌,绝大多数患者有不同症状。治疗上以手术切除和放疗为主,但疗效和预后较差。

胸腺癌疾病是我们大家都非常重视的一个疾病,但是有写患者长期治疗,也没有什么很好的效果,其实这和人们日常的护理也是分不开的,所以,我们胸腺癌患者,在治疗的同时,同样要做好日常饮食护理,那么,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下胸腺瘤患者的饮食注意?

胸腺癌患者吃什么好?

1、多吃维生素:营养素中维生素C,维生素B6,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与免疫力关系密切。平时须补充维生素C,以增强免力;青辣椒和橙汁都富含维生素C;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鸡肉,鱼,肝,马铃薯,鳄梨和葵花子。

2、注意膳食平衡:膳食平衡是维持胸腺癌患者机体免疫力的基础,普通食物是机体营养素的最好俩员,对于存在营养不良等临床情况的患者应进行个体化的营养治疗。

3、食物多样化、搭配合理化:要保证摄取均衡全面的营养,每日食物多样化是必需的。

4、少量大餐、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对于放化疗及手术后的胸腺癌患者由于消化功能

减弱,增加进餐次数可以达到减轻消化道负担,同时增加食物摄入量的目的。

5、多选择具有抗癌功效的食物:蔬果类(如芦笋、胡萝卜、菠菜、西红柿、西兰花、薯类、猕猴桃、柑橘)、大豆及其制品类、食用菌、坚果、海藻类、薏米仁、牛奶、鸡蛋等。

6、易消化的食物:少量大餐、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对于放化疗及手术后的病人由于消化功能减弱,增加进餐次数可以达到减轻消化道负担,同时增加食物摄入量的目的。

胸腺癌饮食不能吃什么?

1、不要吃辛辣。比如:辣椒、姜、胡椒、生葱、生蒜等。辛辣发物,极易造成血热妄行。

2、不要吃高碘食物。癌病人吃了海产品,比如:螃蟹、虾、无鳞鱼、海带等,包括加碘食品和加碘盐,肿块会破溃。

3、不要吃壮阳食物。比如:羊肉、狗肉、鹅肉、鸽子、麻雀等。许多动物体内含有激素。猪的脖子有甲状腺,人吃了就要中毒。

4、胸腺癌晚期吃什么好?特别强调的是,不要饮酒。喝药酒,更容易造成血热妄行。西医也认为酒精,可以促进有毒物质的吸收,是一种促癌剂。

5、不要吃热烫食物。不要吃胡乱烧烤的食物。任何使用木碳、煤碳、煤气烧烤的食物,都含有致癌物质苯丙芘,谁吃了谁倒霉。要吃就吃电烧烤。

6、不要吃冬虫夏草、人参精、鹿茸精、桂元、黄芪、枸杞、西洋参。不要胡乱注射干扰素、胸腺肽等补品。有些人认为,这些药物能够使自己强壮。错了!这些药物能够促使你消耗。能够促使癌病人的肿块,迅速生长和转移。

以上就是关于胸腺癌患者饮食的介绍,希望大家日常可以多多注意,祝你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胸腺癌如何忌口?胸腺癌的饮食建议

胸腺癌应该要如何忌口?胸腺癌和其他的癌症肿瘤忌口是不同的,需要根据具体的表现症状来忌口。同时,胸腺癌患者也要有合理的饮食安排。接下来,不……详细>>

胸腺癌会传染给别人吗? 胸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周围有人患上胸腺癌的话,有些人会有意回避,怕会传染,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的,胸腺癌是不会造成传染的。有研究证实,从癌症病人身上取下的……详细>>

胸腺癌怎么治疗比较好?胸腺癌的危害

胸腺癌是一种少见的纵隔恶性肿瘤,来源于胸腺上皮细胞,最常见的组织类型是鳞状细胞癌和未分化癌。胸腺癌在组织学行为上表现出明显不同于胸腺瘤的……详细>>

胸腺癌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原发性胸腺癌是指具有恶性细胞结构特征的胸腺上皮肿瘤,在概念和实践中,容易和恶性胸腺瘤和胸腺转移癌相混淆,最常见的组织类型是鳞状细胞癌和未……详细>>

80%胸腺癌诊断时是晚期 胸腺癌该如何检查?

胸腺癌早期症状较为隐匿,临床上约80%的患者确诊为晚期,手术治疗需慎用。由于胸腺癌患者多数是老年人,本身可能并存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肺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