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喝豆浆能预防乳腺癌?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9-29 08:20:5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不但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甚至还会危及生命。据统计,在乳腺癌患者中,女性大约占99%,发病率非常高。目前乳腺癌的确切病因还没有定论 ,可以肯定的是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跟遗传有关系的,乳腺癌可以通过遗传缺陷的传递而传给下一代。

喝豆浆能预防乳腺癌?

豆浆一般都是由黄豆制成的,是最受欢迎的早餐饮品之一。早餐经常喝豆浆常能够有效地预防乳腺癌和子宫癌的发生。据研究,豆类食品中含有的雌激素是植物性雌激素。这是一种类似人类雌激素的化合物,可在肠道中被胡萝卜素转化成一种因子,而这种因子可抑制体内的激素依赖性致癌物对乳房的致癌作用。此外,大豆里的大豆异黄酮不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反而会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喝豆浆可以预防癌症发生的几率,但是要适量地饮用豆浆,避免物极必反。因为摄取过量豆浆恐会刺激乳房细胞的恶化,凡事要有个度。

乳腺癌的症状

1、腋窝区皮肤的淋巴结肿大

很多人都知道乳腺癌易向腋窝淋巴结转移。但有时候人们注意到了腋窝区有肿块但乳房上没有,会认为这不是癌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2、出现肿块

乳房上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肿块。不管这个肿块是否疼痛,都要高度注意,并尽快到医院检查。

3、乳头回缩

如果没有先天性的乳头回缩,而最近发现乳头缩回去了,这也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临床表现。

4、乳房皮肤改变

乳腺癌皮肤改变与肿块部位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关。肿块小,部位深,皮肤多无变化,肿块大,部位浅,较早与皮肤粘连,使皮肤呈现凹陷。若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引起皮肤水肿,形成橘皮样变,则属于晚期的表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乳腺

预防乳腺癌可以多吃猕猴桃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无痛性肿块要提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对于女性的威胁是非常大的,它不仅会危及生命,其发病率很高,若不及时诊断和治疗,病情会很快恶化,因此治愈的可能就很低了。那么,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的症状是什么

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不易引起重视,常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发现。以下为乳腺癌的典型体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