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的原因有哪些 鼻咽癌发生时有哪些症状

2017-09-14 15:10:32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可是中国最普遍的恶性肿瘤病了,80%以上的鼻咽癌发生在中国,世界卫生组织还将其称为“中国病”。鼻咽癌在中国如此高发原因是什么?它的危害有哪些?我们必须早知道啊。

鼻咽癌的原因有哪些?

1、家族遗传。家族遗传是鼻咽癌高发的主因之一,鼻咽癌病症带有很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及种族聚集性。经过研究发现,常患有鼻咽癌的家族即使是换了生存环境,搬到其他地方居住生活,其后代患有鼻咽癌的概率也并不会因此而降低。而且,鼻咽癌遗传患者可能在儿童时期就会发病,危害很大。

2、饮食习惯,我国中两湖两广的鼻咽癌发病率尤其高。这是与该地的饮食习惯有关,咸鱼、腌菜。腌肉等等含有中亚硝酸盐及亚硝胺和多种化合物的食品已被证明了是鼻咽癌的诱发原因。

3、经常在生活或工作中常常能接触到一些油烟、化学毒物的人,有嗜烟酗酒的人,生活环境污染严重的人,也更容易患鼻咽癌。说明对呼吸道产生刺激的物质也是诱发鼻咽癌的原因之一。

4、鼻咽癌原因中还有不可忽视的就是EB病毒感染,感染这种病毒是导致鼻咽癌发病的一个主要原因,这是大家需要重视的。从鼻咽癌的组织中分离出带EB病毒的类淋巴母细胞株,找到了EB病毒颗粒。

5、另外,心理压力过大也是原因之一。

鼻咽癌发生时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常见常见临床症状为鼻塞、涕中带血、耳闷堵感、听力下降、复视及头痛等。其中最常见的现象是病人从咽喉部咳吸出带血丝的痰,称为抽吸性血痰。这种血痰是鼻咽部带有血丝的分泌物,也可在鼻涕中发现血丝、小血块或血性的分泌物,多在早晨或起床后咯出或经鼻擤出。还有,鼻咽癌所致的耳鸣和听力下降常被误诊为中耳炎或是其他疾病,以致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原因 鼻咽癌

鼻咽癌是什么?鼻咽癌的原因有哪些?

鼻咽癌指的是出现在鼻咽腔顶部、侧壁的恶性肿瘤疾病,发病率在所有肿瘤中排名在前列,而且还占据耳鼻咽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此类患者的主要特征为……详细>>

鼻咽癌的诱发原因有哪些?鼻咽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鼻咽癌的确诊需要借助多种检测方式,传统的体液检测能够起到的效果比较有限,尤其是病毒感染容易引起指标异常变化。因此,想要确诊鼻咽癌,一定要……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危害?鼻咽癌的护理细则

鼻咽癌会有哪些危害呢?鼻咽癌所带来的危害会是全身的,不仅仅是鼻腔等器官,要及时的控制病情才有可能尽量减少鼻咽癌可能会带来的危害。同时,日……详细>>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鼻咽癌可导致患者失明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明显,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鼻咽癌怎么诊断 鼻咽癌的诊断有哪些

鼻咽癌怎么诊断 ?鼻咽癌的诊断,鼻咽癌原发于鼻咽,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鼻咽癌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所以了解鼻咽癌的诊断依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