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的治疗的中医疗法

2017-09-08 15:44:59      

1、苡仁30g,赤小豆 30g,煮成稀粥食用,常服,抗癌防癌。

2、银耳20g,水炖服,每日1次,抗癌防癌。

3、鲜马齿苋120g,兔肉 250g(切块),加水煮熟,盐调味,饮汤食肉,常服,抗癌防癌。

4、粳米lOOg煮粥。调入菱粉30-50g。红糖适量,常食抗癌。

5、丝瓜100(洗净刮去皮、切块),鸭血块lOOg。加调料煮熟食之,能清热利湿解毒,防治膀胱癌。

6、鲜葡萄榨汁lOOg,鲜莲藕榨汁 lOOg,鲜生地榨汁60g,混合放瓦罐中煮沸,调入适量蜜糖温服,可用于膀胱癌血尿及尿痛。

7、鲜萝卜lOOg切片,用白蜜腌一会,放铁板上炙干,再蘸蜜反复炙,至 50g白蜜炙尽。冷后,细嚼慢咽,再喝两口淡盐水,治膀胱癌尿痛。

8、甘蔗250g(斩细块),白茅根 100g切小段,共用布包好,与绿豆 100g加水同煮,至豆熟烂,去蔗和茅根,饮汤食豆,亦可加适量冰糖,用于膀胱癌血尿明显者。

9、赤小豆30g,粳米50g,共煮粥。将熟时放入鸡内金末15g,再煮至粥成即可,早餐食之,辅治膀胱癌合并感染所致尿道疼痛,下肢疼痛。

10、西瓜1个,葡萄干1碗,在西瓜近蒂部切下一块:把洗净沥干的葡萄干倒入掏松的瓜瓤里,再将切下的瓜块盖上;糊以泥巴封住,置阴凉处,待 10天后除去泥巴,揭掉盖子,倒出汁液,即为含微量乙醇、清香甘甜的葡萄酒,可用于膀胱癌排尿困难或兼水肿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常用疗法解读 哪些中药治膀胱癌?

诱发膀胱肿瘤的病因有很多,而工业污染就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对此,下面就简单介绍膀胱肿瘤的病因都有那些。详细>>

当心这些物质引发膀胱癌 膀胱癌的常用疗法

诱发膀胱癌的病因有很多,而工业污染就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对此,下面就简单介绍膀胱癌的病因都有那些。详细>>

中医治疗膀胱癌

中医治疗膀胱癌,在临床上常见的病因病机是肾气亏虚、湿热下注、瘀毒蕴结等三种类型。治疗中要辨证施治。 详细>>

膀胱癌怎么手术治疗?膀胱癌也可以中医治疗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中医怎么辩证治疗膀胱癌

膀胱癌易出现复发和骨转移、肺转移等。大多数膀胱癌一经发现已为中晚期,西医在临床上缺乏行之有效的膀胱癌治疗措施:手术难度大,即使勉强手术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