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憋尿致膀胱癌风险增高 预防膀胱癌少吸烟多喝水

2017-09-01 09:48:03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是一种严重的泌尿系统疾病,在疾病的早期一般不容易发现,在发展后有血尿、尿频、尿痛以及尿失禁等症状表现。疾病严重的时候还会使癌细胞扩散,导致身体中其他的器官或组织感染癌症。膀胱是贮存尿的器官,尿液中含许多人体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废物和各种有毒致癌化学物质,长时间留存可侵害膀胱粘膜,促发其癌变。

憋尿致膀胱癌风险增高

憋尿是引起膀胱癌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憋尿对身体危害很大。尿路感染尿液中往往有少量细菌和有毒物质,尿液久贮膀胱,有利于细菌生长繁殖,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尿路感染。憋尿容易导致膀胱发生破裂。憋足尿的膀胱,其壁非常薄,患有膀胱结核、膀胱憩室的病人,可能发生膀胱自发性破裂。一般人在憋尿的时候,也容易在跌跤、撞碰等外力作用下发生膀胱破裂。

经常憋尿,膀胱内的括约肌和逼尿肌会时刻处于紧张状态。如果憋尿时间过长,停留在膀胱内的尿量不断增多,膀胱内的压力持续增高,久而久之就会发生排尿困难、排尿不畅、漏尿、失禁等膀胱颈梗阻症状,给病人造成痛苦。很多前列腺炎患者大多有经常憋尿的习惯,这样做还能向上蔓延到肾脏,甚至损害肾功能。每小时排出的尿液与相隔两三个小时排出的尿液相比,后者尿液中所含的致癌物质会多得多。

预防膀胱癌要少吸烟多喝水

1、减少吸烟

研究发现,吸烟是导致膀胱癌最大的因素。因为,烟中的烟焦油是最容易引起膀胱组织细胞发生变异的物质,如果长时间地吸烟,身体中的烟焦油会在膀胱壁大量的聚积,从而导致膀胱癌。此外,还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环境来降低患膀胱癌的几率。

2、多喝水

多喝水就会引起多排尿,而排尿是身体毒素排出最佳方法。研究发现膀胱癌的患者中,每天喝十杯水以上的人,患膀胱癌的危险性是每天最多喝五杯水的人的一半。因此,癌症疾病的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多排尿。

3、做好防护

从事纺织、染料制造、橡胶化学、药物制剂、杀虫剂生产、油漆、皮革及铝、钢、铁生产时要做好防护,尽量不要长期从事这类工作;不喝氯消毒的生水;避免长期饮用含砷的水;不吃人造甜味剂;尽量不染发等。

4、是保持积极心态

良好的心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还能够有效地帮助缓解疾病。许多的膀胱癌患者由于得知患上癌症之后,心情变得十分的沉重,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其实,这些都会加快癌症细胞的扩散,使疾病加重。因此,患者一定要保持积极的促进治疗的心态,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 憋尿

常接触染料的人易患膀胱癌 防膀胱癌要多喝水?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 而男女的膀胱癌发生率约为5:2。其实有不少原因导致男性更易患膀胱癌。……详细>>

多喝水可远离膀胱癌?膀胱癌术后要如何护理

膀胱肿瘤对人体造成的危害甚大,因此,在其诊疗上应多加注意,并做好癌患各方面的调护,以确保早日恢复健康。膀胱肿瘤较常见,在早期阶段,膀胱肿……详细>>

吸烟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的诱因与预防

在临床上,膀胱癌患者当中,有很多都是有着吸烟的习惯,经过调查我们知道,吸烟的人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出四倍左右。由此可见,长期……详细>>

憋尿导致膀胱癌风险增高 膀胱癌该如何预防

憋尿是引起膀胱癌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每小时排出的尿液与相隔两三个小时排出的尿液相比,后者尿液中所含的致癌物质会多得多。详细>>

喝水可预防膀胱癌?膀胱癌如何预防?

膀胱癌,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发展的那么快,但是一旦患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也可是致命的,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还是要引起重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