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便血也挑人,你造吗

2017-08-17 10:13:22      

近乎所有肛肠疾病都有便血的症状,便血也预示着我们的肛肠出了问题。很多人认为便血是痔疮引起的,这是错误的认知,很多疾病都会引起便血,而且便血的发生非常挑人,比如:老人、儿童、女性等。

老人

老人突然便血尤其要注意,因为人体步入老年,各项身体机能都在退化。而大多肠癌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及时检查身体,以免延误病情。为人子女要时刻留意老人的身体,出现症状,千万不能拖延。

儿童

众所周知的,小孩子的身体抵抗力较弱,所以容易得病。引起小孩便血的因素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方面是消化道疾病导致的小儿便血,有溃疡疾病、急性肠胃胃炎、胃粘膜脱垂、出血性肠炎、肛裂等。

女性

女性便血主要是由肛肠疾病引起的,如肛裂、痔疮、肠炎,肠息肉等。肛肠疾病比较常见,因为女性肛肠疾病的发病率要高于男性。所以女性出现便血症状的机率也会高于男性。

温馨提示

此三类人群免疫力可能都比较差,如果家里这三类人突然大便出血一定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千万不可疏忽大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会便血吗?

我们都知道大人会便血,那么小婴儿会便血吗?答案是肯定的。便血的发病并没有年龄和性病的区别,很多小婴儿也会因为大人的护理不周出现血便的情……详细>>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男人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大多数人往往都会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才会患的癌症肿瘤,男性是肯定不会患上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男人也会有可能会患上乳腺……详细>>

便血就是痔疮吗

如果我们便血了久一定是患上痔疮了吗?这个说法在民间很是流传,但是这个说法是错误的,便血不一定是痔疮,更有可能是肠癌,因此我们便血后必须去……详细>>

教你辨别息肉便血

便血是肛门、直肠及结肠疾病的常见症状,一旦出现,应立即到医院查明原因,明确诊断。其主要原因有:(1)直肠息肉。(2)肛隐窝炎。(3)内痔……详细>>

便血鲜红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便血的方法

大肠息肉。症状主要是:血色鲜红,量不多,且不与粪便相混,是间歇性的发生。排便时有肉状小肿物(息肉)脱出肛门外,便后又会缩回到直肠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