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追着太阳走赶走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2017-08-16 09:35: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小细节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只是有时我们懒于去注意,比如说每天晒晒太阳,就能帮助您预防乳腺癌。也许你会觉得不可思议,乳腺癌能和阳光有什么关系呢?让我们来看一些研究结果吧!

有调查显示,有45%的办公室族每天晒太阳不到半个小时,晒半小时至1小时的人约36%,更长时间的则没有。如此长期“缺晒”的后果就是,不少女性出现惨白且缺乏血色的面容,体检时被告知身体钙流失以及骨质疏松症的低龄化。对此,专家提醒,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女性一定要勇敢晒晒太阳。

研究表明,经常晒太阳可以促进机体合成维生素D,而如果得不到充足的光照,人类罹患乳腺癌、结肠癌、卵巢癌、前列腺癌等疾病的危险将会提高,原因正与维生素D合成不足有关。

美国黑人由于在同样光照下维生素D合成不足,往往患有慢性维生素D缺乏,其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率较白人妇女高,而且发展较快。

某杂志也曾报道,一定量的维生素D可以防止乳腺癌和肠癌。定时定量的补充维生素D可以减低乳腺癌发生率50%,减低肠癌发生率66%。

乳腺癌发病率如此高应如何有效预防?

1、提倡适当的婚育年龄和产后母乳喂养,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2、每天喝一次酒,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就增加11%;喜欢喝酒的女性最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3、青春期要适当节制动物脂肪和蛋白质摄入,适当增加体育活动,限制或避免应用不必要的保健品以防止早熟,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4、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接受一次乳腺X光检查,40岁以下的女性至少每三年检查一次。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女性更应该尽早开始接受检查。

5、更年期后适当增中体育活动,控制总热量摄入,减少体内的剩余脂肪,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最理想的运动量是每日30分钟。

6、日常生活中应适当控制饮食中热卡的摄入,降低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研究发现,女性如果每天食用4种蔬菜与水果,她们患乳腺癌的概率将得到降低。

3类素菜是预防乳腺癌利器

1、芦笋

别名龙须菜,性微温,味苦,甘,具有键脾益气,滋阴润燥,抗癌解毒等功能。

含有多种抗癌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番茄的两倍,而且含有一种丰富的组织蛋白,这种组织蛋白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还含有丰富的叶酸、核酸、硒和天门冬酰胺酶,可抑制癌细胞生长,并可防止癌细胞的扩散。研究证实芦笋提取物对癌细胞具有抑制“拓扑异构酶”的活性促使癌细胞DNA双链断裂的作用,但由于明显的剂量效应相关性,对于“拓扑异构酶”浓度较低的人体正常细胞不发生作用,这就使芦笋抗癌具有了科学家最希望的选择性:既可以直接抑制杀灭癌细胞,对正常细胞又没有毒副作用。

2、大蒜

大蒜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一种非常好的食品,具有很多功能,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可以预防癌症。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食用大蒜的地区,居民的一些癌症的发病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且经过动物实验证实,大蒜确实具有防癌的效果。不过,大蒜最好生吃,而且要弄碎食用,一般情况每周几次就可以起到预防乳癌的效果。如果食用熟的大蒜,抗癌防癌的效果会降低,需要加大食用量!

3、猴头菇

猴头菌营养价值高,它所含的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明显增加肌体内的蛋白组成成分,产生干扰素,进而增强抗癌防癌效果。癌症病人常食猴头菌,有助于升高人体的免疫球蛋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追着太阳走赶走乳腺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小细节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只是有时我们懒于去注意,比如说每天晒晒太阳,就能帮助您预防乳腺癌。也许你……详细>>

晒太阳帮助预防乳腺癌 怀孕也能预防乳腺癌?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朋友如果平均每天晒太阳3个小时,可以使乳腺癌危险降低50%……详细>>

常吃豆制品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其致病原因很多,除了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社会因素,如熬夜、压力等,不良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致病因素。所以……详细>>

预防乳腺癌就要多运动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生命在于运动,一提起运动人们都会想到它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确,但运动除了可以帮助人们保持身体健康之外,还有预防疾病的功效,例如预防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