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九成胃癌发现者已是晚期!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8-15 16:14:31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约九成的胃癌发现者已经是晚期,因此当出现消化不良、胃部不适、胃痛胃胀等问题时,尤其是年轻人,别再以为这些都是小毛病,这或许正是胃癌的早期征兆。

胃癌的早期症状

1、胃部疼痛

多数胃癌患者发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状。开始仅仅是感到上腹部不适或有膨胀、沉重感,有时心窝部隐隐作痛,因此,常被患者误认为是胃炎或溃疡病,治疗后症状可暂时缓解。

2、食欲减退、消瘦、乏力

患者出现食欲减退、消瘦、乏力,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信号。食欲减退且不伴胃部疼痛者可能是胃癌的早期表现,若与胃痛症状同时出现并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有些患者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后便自动限制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出现消瘦、乏力的现象。

3、恶心、呕吐、呕血、便血

胃癌的早期患者还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的症状。贲门部的肿瘤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以后逐步出现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等症状。胃癌早期患者也常出现便血的症状,这是由病变破坏了胃内小血管所致。少量胃内出血的患者可表现为大便潜血阳性,出血量多时可表现为呕血和黑便。平日无胃病的老年人,一旦出现黑便尤应警惕胃癌的发生。

此外,患者如出现腹泻、便秘、胃下部不适、按压上腹有深压痛及轻度肌紧张等症状,也可视为胃癌的早期信号,应及早进行全面检查。

胃癌晚期的症状表现

1、到了晚期,患者会时常感到厌食、恶心、胃部疼痛等严重不适的症状。而且还有咽食困难,老打嗝的症状。

2、患者就会因癌肿增殖而发生的能量消耗与代谢障碍,导致抵抗力低下、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等,表现为乏力、食欲不振、恶心、消瘦、贫血、水肿、发热、便秘、皮肤干燥和毛发脱落等。

3、一些症状大多由癌肿扩散转移引起的,如腹水、肝大、黄疸及肺、脑、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转移而引起相应症状。

4、胃癌溃烂而引起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等。胃癌疼痛常为咬啮性,与进食无明确关系或进食后加重。有的象消化性溃疡的疼痛,进食或抗酸剂可缓解,这种情况可维持较长时间,以后疼痛逐渐加重而持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癌症 胃癌

八成胃癌患者确诊即为中晚期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2年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新发胃癌95万例,东亚是高发区,其中发病人数最多的是中国。据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估算,2015年……详细>>

打嗝可能是胃癌的预警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打嗝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一件小事,很多人在吃饭、喝水的时候,都免不了会出现打嗝的现象,但是如果在平日里,一个人总是打嗝不断,而且经过……详细>>

胃癌的症状明显吗?胃癌早期和转移各有何症状

胃癌(gaastric cancer)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居消化道肿瘤第一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胃癌虽然是全球性疾病,……详细>>

拉黑便就是胃癌吗?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正常的大便颜色一般为黄色、浅褐色或深褐色。如果出现淡墨汁黑或柏油棕黑的大便,即为黑便。然而,不是所有的黑便都是胃癌征兆,比如吃了动物血,……详细>>

哪些饮食因素可导致胃癌?胃癌的症状是怎样的

在近几年,胃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那么你知道导致胃癌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