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哪些肛肠疾病会引起便血呢

2017-08-14 14:36:58      

便血即为大便过程中有血从肛门排出,出现便血长期不愈不仅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同时还会因患者贻误病情而诱发诸多并发症,诱发便血的病因有很多,肛肠疾病造成的便血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极为常见,那么,哪些肛肠疾病会引起便血呢?让我们从文中详细了解一下吧。

内痔会导致无痛性出血症状的发生,有些是滴血状,有些则为喷射性状态,通常排便后会有肿物脱出,待排便后脱出物可自行纳回,严重则无法纳回或需手推才能纳回。

肛裂也可诱发便血,便后会出现滴血症状,血多呈现为鲜红色,排便时候患者还可自觉肛门剧烈疼痛。

直肠息肉一样可引起便血,便血多为无痛性,通常血液附着在粪便表面,出血量比较少,有时会伴随粘液流出,若息肉接近于肛门口,则可能突出于肛门口。

肠肿瘤一样可诱发便血症状,血液可为鲜红色或暗红色,并且往往与粪便混合在一起,早期发病时多表现出大便潜血,虽然患者不会有肛门疼痛这一症状发生,但肛门会出现下坠感,同时还会伴随里急后重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出血量也会增多,严重还可导致肠梗阻的发生。

异物外伤也能引起便血,血量可多可少,呈鲜红色,若是肛管处有异物,则可出现疼痛感,若是直肠粘膜受损,通常无疼痛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肛肠疾病会引发便血

很多人都会有便血的症状发生,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些肛肠的疾病可以会容易引发便血,其实一般来说,出现便血可能是由于很多肛肠疾病的导致的,下面,……详细>>

便血可能警示数种肛肠病

“便血常见于多种肛肠疾病,大便便血是肛肠疾病最主要的表现之一,也是下消化道或全身性疾病的局部症状表现。”专家描述,大便干燥时,由于肛门被……详细>>

便血会有哪些危害?

世界上大概没有人会关注自己的大便,除了那些医学专业的学生,因为众所周知大便的气味非常的臭,但是事实上我们的大便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的身……详细>>

结肠癌患者为何会便血,出现便血意味着什么?

便血是仅次于排便习惯改变的最常见症状,便血可为排出肉眼可见的血便或为便潜血阳性。由于这种出血属于下消化道出血,便血的颜色多为暗红色或鲜红……详细>>

婴儿会便血吗?

我们都知道大人会便血,那么小婴儿会便血吗?答案是肯定的。便血的发病并没有年龄和性病的区别,很多小婴儿也会因为大人的护理不周出现血便的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