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纵隔肿瘤患者有什么症状?

2017-08-04 11:43:18      

纵隔肿瘤患者有什么症状?

良性肿瘤由于生长缓慢,向胸腔方向生长,可生长到相当大的程度尚无症状或很轻微。相反,恶性肿瘤侵蚀程度高,进展迅速,故肿瘤较小时已经出现症状。

常见症状有胸痛、胸闷、刺激或压迫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大血管、食管的症状。此外还可出现一些与肿瘤性质相关的特异性症状。

压迫神经系统:如压迫交感神经干时,出现Horner综合征;压迫喉返神经出现声音嘶哑;压迫臂丛神经出现上臂麻木、肩胛区疼痛及向上肢放射性疼痛。哑铃状的神经源性肿瘤有时可压迫脊髓引起截瘫。

其他症状有如咳出皮脂样物或毛发时,提示畸胎类肿瘤腐蚀穿破肺组织或支气管。部分胸内甲状腺肿病人,在既往史中曾有颈部肿块自动消失的情况,少数此种患者尚有消瘦、多汗、突眼、手颤等甲亢症状。

部分胸腺肿瘤常可伴发重症肌无力,临床上出现典型之表情淡漠脸型、眼睑下垂和面部肌肉松弛。高血压常并发于嗜铬细胞瘤。低血糖常伴发畸胎瘤和间质瘤。何杰金氏病常引起间歇性发热。神经源肿瘤可引起关节炎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纵隔肿瘤患者平时吃什么好呢

对于纵隔肿瘤患者来说,在饮食上要注意一些禁忌。有些食物不适合进行放疗和化疗的病人食用 ,而有些食物就是他们的忌讳。很多事物里含有致癌的物……详细>>

儿童常见的纵隔肿瘤是什么?

胸腔内任何类型的淋巴瘤,均可发生于中或后纵隔,但前纵隔是胸内淋巴瘤最常好发部位,其次肺实质和胸膜也可发生淋巴瘤。淋巴瘤是4岁以上儿童最常……详细>>

纵隔肿瘤患者在饮食上吃什么比较好

要保证摄取均衡全面的营养,每日食物多样化是必需的,即按照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展示的五大类食物的比例进行搭配。这是纵隔肿瘤饮食护理中最重要……详细>>

纵隔肿瘤有哪些表现?

一般而言,纵隔肿瘤阳性体征不多,其症状与肿瘤大小、部位、生长方式、质地、性质等有关。良性肿瘤生长缓慢,可生长到相当大尚无症状或很轻微。相……详细>>

纵隔肿瘤的症状

呼吸道症状:胸闷、胸痛一般发生于胸骨后或病侧胸部。大多数恶性肿瘤侵入骨骼或神经时,则疼痛剧烈。咳嗽常为气管或肺组织受压所致,咯血较少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