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肿瘤怎样护理

2017-08-04 10:36:39      

原发于一侧睾丸恶性肿瘤的病人对侧睾丸同样发生恶性肿瘤,这一现代已经得到广泛的认识。睾丸肿瘤的发病率极低,约为1/5万。在发生的睾丸恶性肿瘤中,对侧睾丸肿瘤的发生率为1.2%-5.8%。

睾丸肿瘤怎样护理

1、心理护理:根据不同的患者、不同的病情,采用不同的心理护理方式。

2、观测生命体征:睾丸肿瘤术后的患者,要注意定时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如变化大,应及时告知医生,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3、保持引流通畅:睾丸肿瘤手术后的患者往往留有导尿管、耻骨后引流管等,要经常查看。

4、饮食指导:要指导患者在肠蠕动恢复后开始进食,应以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食物为主。

5、预防褥疮:患者术后卧床,不愿活动,极易形成褥疮。

6、训练睾丸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肿瘤饮食护理

睾丸肿瘤在临床发展过程中,患者的治疗效果、病情控制等都离不开安全有效的护理措施。据临床生物抗癌专家分析,不管对于哪种疾病的护理都离不开饮……详细>>

睾丸肿瘤的预后护理

睾丸肿瘤为男性生殖系统中较多见的一种肿瘤。绝大多数为恶性肿瘤,良性者罕见。常见的有精原细胞瘤、胚胎癌、畸胎瘤、畸胎癌等。临床主要表现为睾……详细>>

睾丸肿瘤

【疾病概述】详细>>

如何护理睾丸肿瘤

睾丸肿瘤主要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空气污染引起的,不仅给患者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外,也使患者身体极度虚弱。我们如何护理睾丸肿瘤?详细>>

睾丸肿瘤介绍

睾丸肿瘤 睾丸生殖细胞瘤。CT增强示睾丸明显肿大,形态不规则,内有片状不规则坏死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