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生活中常见的十大致癌物

2017-08-04 09:58:45      

1、厨房的油烟也致癌。现在人们的额生活水平高了,烹饪上也不再单调,经常做一些油炸或者煎煮的食物,会产生大量的油烟,虽然安装了油烟机,但是吸收的油烟也是有限的,而油烟中含有致癌的物质。

2、二手烟致癌。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二手烟可导致肺癌。

3、不环保的装修。很多的装修材料都存在着一定的放射性的物质,如苯、甲醛、氡气等,这些物质都是致癌物质,所以,如果装修材料不环保,可能给一家人的健康带来危害,近几年白血病的增多和装修污染有很大的关系。

4、建筑材料中的化工原料。里面也含有致癌的物质。

5、染发剂。很多染发的药膏含有致癌物。

6、一些防蛀物也含有致癌物质。比如樟脑丸等。

7、不合格的儿童玩具和儿童服饰也会致癌。

8、废旧的报纸和电池也含有致癌物质。

9、经常雾霾的空气。因为雾霾里含有PM2.5,进入肺泡之后不能够排出,可引发肺癌。

10、食物上有以下几种食物致癌,要少吃。分别是①腌制类食物,因为腌制类食物含有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合成亚硝酸铵,而这种物质可致癌。②烧烤类食物,会在食物烤焦之后释放出致癌的物质。③熏制类食物。④隔夜的蔬菜。

⑤添加各种人造香精色素的加工食品,很多的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都含有致癌的物质,这类食物还是少吃为好。⑥红肉类及人工加工类的肉食,比如人工加工的火腿、腊肉等。⑦已经发霉变质的食物如豆类、米类、花生等。这些食物在潮湿的地方很容易发生霉变,产生黄曲霉素而诱发癌症。⑧高温煎炸类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洲妈妈眼中的十大致癌物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癌症,比如说澳洲妈妈认为的容易导致癌症的东西如下:漱口水中的酒精,面包中的防腐剂,湿巾中的丙二醇,牙……详细>>

生活中常见7大致癌物 衣服干洗剂最伤肝脏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习惯会导致癌症呢,下面就听听专家的介绍,生活中常见的致癌物质到底有哪些呢。详细>>

网传十大致癌物七种安全

上周,一则《致癌食物名单,分享一次救无数人》的信息快速在网上流传。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瓜子、口香糖、果汁、爆米花都上了“黑榜”,不少网友大……详细>>

洗衣服竟致癌5大致癌物

在这个癌症疯狂肆虐的年代,我们应当成为捕捉致癌物的猎人,而不要成为它们的猎物。7月7日,美国“男性健康”网站对我们身边一些可能含有致癌……详细>>

塑料水杯致癌 最易忽视的5大致癌物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很多物品其实都有潜在危险。对此,美国“罗代尔健康网”特邀放射科执业医师科莫总结了一些身边常见又容易忽视的致癌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