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介绍胆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8-03 16:30:49      

胆管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胆管癌的症状主要表现在消化道,患者可出现右上腹部不适感、恶心、呕吐、腹泻、黄疸、食欲不振等。大多数的胆管癌患者多因黄疸的发生而前来就诊,可作为胆管癌的典型症状,临床约有90%的胆管癌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粘膜黄染现象。

胆管癌症状的特征是无疼痛表现,可进行性加重加深。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胆管癌患者可表现为腹痛、皮肤瘙痒、消瘦、大小便颜色改变甚至发生肝脏肿大或肝硬化等其他症状,具体表现如下:

胆管癌症状一:腹痛。约50%的胆管癌患者伴有右上腹部胀痛或不适,食欲不振、消瘦等症状,临床常因此与胆石症、胆囊炎相混淆,容易误诊。

胆管癌症状二:皮肤瘙痒。由于血液中胆红素含量升高,刺激皮肤末稍神经导致皮肤瘙痒,可伴随黄疸、随心动过速、出血倾向、精神萎靡不振、乏力和腹胀等同时出现。

胆管癌症状三:消瘦。由于胆道肿瘤的浸润和恶心、呕吐等症状的发生,使机体消耗过大,导致营养缺乏,体重减轻。

胆管癌症状四:大小便颜色改变。伴随着黄疸、腹痛等症状,患者还可出现尿色深黄,一般呈酱油色或浓茶样,大便呈浅黄或陶土色等,胆管癌到了晚期若肿瘤溃破,可出现胆道出血,导致黑便,大便隐血试验呈阳性,严重者可出现贫血。

胆管癌症状五:肝肿大、肝硬化。胆管癌晚期容易发生远处扩散转移,当发生肝转移时可出现肝脏肿大、肝硬化及门脉高压等症状。 胆管癌早期会出现皮肤瘙痒,可出现在黄疸出现的前或后,也可伴随其他症状如心动过速、出血倾向、精神萎顿、乏力和脂肪泻、腹胀等,皮肤瘙痒是因血液中胆红素含量增高,刺激皮肤末稍神经而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管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胆管癌的症状表现

胆管癌是指源于肝外胆管包括肝门区至胆总管下端的胆管的恶性肿瘤。危害巨大,所以对于胆管癌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为重要。通常来说,胆管……详细>>

介绍胆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胆管癌的症状主要表现在消化道,患者可出现右上腹部不适感、恶心、呕吐、腹泻、黄疸、食欲不振等。大多数的胆管癌患者多因黄疸的发生而前来就诊,……详细>>

过多喝浓咖啡当心胆管癌 胆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胆管癌是指原发于左右肝管汇合部至胆总管下端的肝外胆管恶性肿瘤。胆管癌的发生与生活方式关系十分密切。详细>>

脱皮是胆管癌的症状

乳头状癌:大体形态呈乳头状的灰白色或粉红色易碎组织,常为管内多发病灶,向表面生长,形成大小不等的乳头状结构,排列整齐,癌细胞间可有正常组……详细>>

哪些征兆预示胆管癌?胆管癌诊断方法介绍

胆管癌的发病在全球近年有增多趋势,但因为它在肿瘤患者中所占的比例不到2%,因此常不被重视和了解。肝门部胆管癌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早……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