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脑垂体腺瘤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2017-08-03 09:28:29      

(1)头痛:性质多较剧烈,常在清晨发作,有时在睡眠中被痛醒,但起床轻度活动后头痛就会逐渐缓解或消失。

(2)呕吐:由于颅内压力的增高,致使延髓呼吸中枢受到刺激,从而出现呕吐,呕吐多在头痛之后出现,呈喷射状。

(3)视力障碍:颅内压增高时会使眼球静脉血回流不畅,导致淤血水肿,损伤眼底视网膜上的视觉细胞,致视力下降。

(4)精神异常:位于大脑前部额叶的脑瘤可破坏额叶的精神活动,引起兴奋、躁动、忧郁、压抑、遗忘、虚构等精神异常表现。

(5)单侧肢体感觉异常:位于脑半球中部的顶叶,专管感觉,该部位肿瘤常会导致单侧肢体痛、温、震动、形体辨别觉减退或消失。

(6)幻嗅:颞叶部肿瘤可在其刺激下出现幻嗅,即可闻到一种并不存在的气味,如烧焦饭或焦橡胶等气味。

(7)偏瘫或踉跄步态:小脑部病变更具特异性,即患者常在头痛、呕吐、视物障碍之后,出现偏瘫或踉跄的醉酒步态。

(8)耳鸣、耳聋:此种多在打电话时发觉,即一耳能听到,另一耳则听不到。该表现多是听神经瘤的先兆。

(9)巨人症:多见于脑垂体瘤。表现为病人生长迅速,出现肢端肥大症(大下巴、大鼻子、口唇、舌头均肥大、手足异常粗大)。

(10)幼儿生长发育停止:常见于颅咽管瘤。临床表现为十五六岁身材只有五六岁高,性征亦不发育,肚皮上堆满脂肪,看上去大有少年发福之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白发变黑发 当心脑垂体腺瘤

垂体瘤是相当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其为良性肿瘤,人群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一,近年来发病率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严重的破坏了人体内环境稳定、甚至影……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早期症状表现

乳腺纤维腺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详细>>

脑垂体瘤原因是什么?脑垂体瘤表现有哪些?

脑垂体瘤属于较为常见的良性肿瘤,可以根据肿瘤大小、激素分泌的不同进行分类,比如垂体腺瘤、垂体微腺瘤、无功能腺瘤、激素分泌性垂体瘤等,其脑……详细>>

脑瘤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脑瘤预防妙招

一般来说,脑肿瘤的潜伏期较长,脑肿瘤一旦发作,则难以治愈,因此,了解脑肿瘤的早期症状,预防脑肿瘤的发生十分重要。那么,脑瘤早期有哪些表现……详细>>

日常戒烟限酒预防脑垂体瘤疾病

脑垂体瘤疾病想要预防就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戒烟限酒,这都是不能少的。预防脑垂体瘤要从生活细节做起,并且多多注意脑垂体瘤的表现症状,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