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十二指肠梗阻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

得了胰腺肿瘤怎么办

2017-08-02 13:59:22      

1、胆道引流术:

①胆道阻塞性外引流术:对于年老、体弱、低蛋白血症、胆道感染者,或伴肝肾功能不良,难以耐受胆道内引流术者,可进行胆管或胆囊造瘘外引流术。手术操作简单、并发症少。

②胆囊或胆管十二指肠吻合术:该手术有操作简单、创伤小、手术并发症少的优点。但术后易发生上行感染,目前临床少用。

③胆囊或胆管空肠吻合术:是目前临床上经常采用的术式,只要患者身体情况良好,估计可以耐受时,即应将胆囊或胆管空肠吻合术列为首先术式。

2、胃空肠吻合:适用于有十二指肠梗阻的病例。临床上有以下情况应行胃空肠吻合术。

①有十二指肠梗阻的症状或体征。

②胃肠X线透视或内镜检查显示十二指肠有狭窄、僵硬、肿瘤浸润。

③术中见十二指肠有狭窄、受压。

3、胆肠、胃肠吻合术:适用于胰腺癌合并梗阻性黄疸,同时有十二指肠梗阻者。

①胆肠、胃肠袢式吻合术:优点为操作很简单,可一期行胆肠、胃肠襻式吻合术,亦适用于第一次行胆肠吻合,术后发生十二指肠梗阻而再次手术者。

②胆肠、胃肠Roux-Y吻合术:适用于胰腺癌合并梗阻性黄疸及任何部位的十二指肠梗阻。手术较袢式吻合稍复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血糖低 当心胰腺肿瘤

临床中常见的低血糖大多是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治疗后的常见并发症。病人钱老太,因胆结石到医院肝胆外科准备接受手术,在第二天上午……详细>>

胰腺肿瘤有什么症状?胰腺瘤能治好吗?

胰腺肿瘤是胰腺系统常见的病,疾病类型及胰腺肿瘤的发病率,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在3‰左右,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出现相应的胰腺肿瘤的症……详细>>

浅谈胰腺肿瘤晚期症状

胰腺肿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胰腺肿瘤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发现病症时往往到了中晚期。下面我们为大家详细介绍,胰腺肿瘤……详细>>

胰腺肿瘤术前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3大准备措施!

胰腺肿瘤属于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恶心呕吐以及黄疸等,患者必须要重视手术前和手术后的护理来延长生存期。详细>>

胰腺肿瘤易转移的4个部位,要做好预防!

就是因为恶性肿瘤具有扩散性以及转移性而让患者惶惶不安,尤其是生长在胰腺的肿瘤生长速度非常的快,再加上胰腺的血管及淋巴管比较丰富,一般会发……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