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的形成原因

2017-07-19 15:01:47      

癌症,也叫恶性肿瘤,相对的有良性肿瘤。肿瘤是指机体在各种致瘤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异常增生而形成的局部肿块。良性肿瘤容易清除干净,一般不转移、不复发,对器官、组织只有挤压和阻塞作用。但恶性肿瘤还可以破坏组织、器官的结构和功能,引起坏死出血合并感染,患者最终可能由于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癌症病变的基本单位是癌细胞。人体细胞老化死亡后会有新生细胞取代它,以维持机体功能。可见,人体绝大部分细胞都可以增生,但这种增生是有限度的,而癌细胞的增生则是无止境的,这使体内的营养物质被大量消耗。

同时,癌细胞还能释放出多种毒素,使人体产生一系列症状。如果发现和治疗不及时,它还可转移到全身各处生长繁殖,最后导致人体消瘦、无力、贫血、食欲不振、发热及脏器功能受损等。人体几乎每个部位都可能遭受癌症侵害。

本来,人体这个生物机器运行得天衣无缝,然而癌症改变了这种情形,它的任务就是破坏。如果继续下去,就将拖垮人体。但是,肿瘤不像病毒,不是体外入侵者,它的成分和正常组织一样,因此机体无法对它进行识别免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癌症发病率是怎样的?癌症是怎么形成的?

癌症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癌症是目前世界上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的一类疾病,癌症的典型症状是癌症局部有肿块、疼痛、溃疡、出血、梗阻、恶……详细>>

癌症致病原因

详细>>

癌症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引起不同癌症的原因

癌症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在癌症早期,身体会出现一些容易被忽视或者明显的症状,这些症状容易和其他疾病的症状混淆,所以很难引起重视。在这里,……详细>>

宫颈癌的形成原因

宫颈癌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如不能及时治疗还危机生命,所以宫颈癌一直是很多女性朋友所关心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宫颈癌的形成原因有什……详细>>

癌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任何可能导致身体的正常细胞发展成不正常的细胞都可能导致癌症。许多因素可以引起细胞异常,并发展成癌症。一些癌症的原因尚不清楚,而还一些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