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让大家远离癌症的几种生活方式

2017-07-19 10:49:30      

癌症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一种恶性肿瘤,此病的预后较差、死亡率较高,所以一旦确诊就会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很大的打击,可见预防癌症是十分必要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可以远离癌症的几种生活方式,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1、盯住你的BMI:脂肪细胞会制造并释放荷尔蒙,可能促进癌细胞生长。研究已证实食道癌、胰脏癌、肠癌、停经后乳腺癌、肾脏癌和子宫内膜癌都与超重有关,即使体重略为超重,也会增加罹患这类癌症的风险。

亚洲人最好将身体质量指数(BMI)控制在18.5至22.9之间。BMI计算方式为《体重(公斤)》÷《身高(公尺)平方》。

2、每天流汗30分钟:这是最经济实惠的防癌方法。不需练出6块腹肌、不一定要跑马拉松,只要每天运动30分钟、每周5天即可。健走、跳舞、骑单车、爬楼梯、各种运动都可以。

3、喝绿茶或咖啡:绿茶有助于防癌早已获得证实。因为绿茶含有儿茶素及维生素A、C等抗氧化剂因此有防癌功效,这些防癌成分绿茶含量最多、其次是乌龙茶、红茶最少。

4、多吃新鲜蔬果:特别强调新鲜的蔬菜水果。世界癌症基金会建议尽量从饮食中摄取营养。

目前已证实足量的蔬果纤维,可预防大肠直肠癌,并减少乳癌、食道癌等数种癌症的发生率。蔬果的纤维素能减少肠内致癌因子、改变肠中菌种生态,避免癌细胞形成。

5、跳开脂肪诱惑:美国国家科学院报告指出,所有饮食构成要素中,脂肪与癌症关系最强烈,特别是乳 腺癌、大肠癌与摄护腺癌。

6、多吃鸡、鱼,少量吃猪、牛、羊肉:牛排、红烧蹄膀、涮羊肉,虽然很美味,但请尽量少吃些。研究已发现比起不吃或很少吃红肉的人,大量摄取猪、牛、羊等红肉的人罹患大肠癌风险增加30%。最好每周红肉总摄取量不超过500公克,而一块普通大小、8盎司的牛排就是240公克。也应戒除烟熏

7、戒烟、戒酒:抽烟者请立刻戒烟,不抽烟的人要避免二手烟。抽烟是肺癌主要危险因子,并与食道癌、胃癌、头颈癌、摄护腺癌、大肠直肠癌、肝癌、子宫颈癌与乳癌相关。远离吸烟人群,防治二手烟。食物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癌症要培养好的生活方式

2007年底发表的《食物、营养、身体活动与预防癌症》研究报告称,10种人容易被癌找上,并指出10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详细>>

80%癌症与生活方式有关 8个好习惯远离癌症

8个好习惯远离癌症?研究表明,80%以上的癌症是因环境及生活方式不当所致,而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通过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控制饮酒,避免紫……详细>>

癌症更取决于生活方式

详细>>

胰腺癌 来自生活方式的癌症

胰腺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癌”,应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积极预防胰腺癌发生。详细>>

你的生活方式致癌吗

不良生活方式真的可能致癌。英国报道称,英国国家统计局当日宣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英国,与生活方式相关的癌症病例数急速攀升。2012年男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