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烟民持续高热警惕肺癌 肺癌有哪些症状?

2017-07-16 08:33:0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患有肺癌的人越来越多,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的是最快的,你知道肺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吗?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烟民持续高热警惕肺癌

老孙遭暴雨淋后畏寒、寒战,持续高热达40摄氏度,第二天感觉剧烈的左下胸部刺痛难忍,连喘气都十分困难,而且还咯脓血痰。家人连夜把其送到当地县医院急诊,经验血拍片发现白细胞总数高达30.3×109/L,左下肺大片状阴影伴有空洞形成,加之老苏既往有糖尿病史,多科会诊一致认为肺脓肿无疑,给予大量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两周后,老苏高热不退,体温始终39度左右,咳嗽不止,胸痛加剧。家人将老苏送到医院。

经胸部CT检查发现,老苏左下肺大部分不张,有一个15厘米大小的巨大肿瘤,中间坏死,形成空洞,酷似肺脓肿。不过胸外科专家会诊时发现肺部肿块周围毛糙不整,还有分叶;再仔细询问得知,老苏有30多年的吸烟史,每天都不少于30支。因此,虽然持续高热等症状都像肺脓肿,但少见的肺癌也不能放过。立即为老苏做了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果真发现老苏左下肺支气管已被肿瘤堵塞,局部活检病理检查证实为肺鳞癌。专家为老苏做了左下肺癌根治切除手术。

肺癌大多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一、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是肺癌的最重要的早期症状之一。声音嘶哑一般发生于咽喉炎、感冒和急性支气管炎;甲状腺手术,咽部手术后也可发生于发声不当和讲话过度甚至大量吸烟饮酒之后。不过,这类嘶哑大多数是可以对症处理或经休息而自愈。但是肺癌、甲状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哑与上类嘶哑不同的。特别是以肺癌更为突出。

二、咳嗽

它是肺癌患者最早与最常见的信号。由于发病时常类似感冒或支气管炎,所以很容易让人忽视。因此,凡以往无慢性呼吸渲疾患的人,经过积极治疗,咳喷持续3周以上不止,应警惕发生肺癌的可能。

三、咯血

它是肺癌的第三个常见信号。常因癌组织侵犯支气管粘膜而引起。咯血量一般很少,常为血丝痰,可持续数周或数月或呈间歇性发作。由于咯血的量少或间歇发生,易被人忽视。事实上,中年以上出现血痪者,约有1/4为肺癌所致。

四、胸痛

它是肺癌的第五个常见信号。约占肺癌患者的半数以上,特别是周围型肺癌,胸痛可为首发症状。那是由于癌组织浸润胸膜所致。胸痛常固定于病变部位,早期多呈间歇性隐痛不适。体位改变、深呼吸和咳嗽时可使之加剧。因此,凡不明原因而出现固定部位的胸痛,应早作相应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表现 肺癌症状 肺癌

35岁后持续咳嗽警惕肺癌 慢性肺病会导致肺癌吗

肺癌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恐怖的疾病,那是因为它无法被完全治疗而且治疗的过程非常痛苦,另外,治疗费用也是非常大的。它被誉为“杀伤性最大的肿……详细>>

四大症状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环境的影响身边患上肺癌的人不少见,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呢?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阅读下面文……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有哪些?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肺癌骨转移是肺癌中最严重的后果,大家都知道肺癌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何况是肺癌骨转移,肺癌骨转移症状……详细>>

肺癌的症状如何进展?肺癌和肺气肿的症状区别

肺癌病人出现剧烈胸痛,声嘶,上腔静脉受压综合征,臂丛神经、交感神经、膈神经受侵疼痛麻痹,食管受压产生吞咽困难,心包填塞,剧烈骨痛,头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