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症状: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

2013-06-28 09:07:22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肺癌骨转移是肺癌中最严重的后果,大家都知道肺癌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何况是肺癌骨转移,肺癌骨转移症状和肺癌症状还是有所不同的,我们有必要来了解一下肺癌骨转移症状是什么样的,让大家有个了解。

肺癌骨转移以放疗治疗的效果最好,对于孤立性骨转移灶,在肺部病灶经化学治疗控制、稳定后,可给予大剂量、短疗程的放射治疗,起到缓解疼痛并杀灭癌细胞、控制病灶发展的作用,防止病理性骨折。大量临床试验证明虽然放疗取得了很好的止痛效果,但常导致骨髓抑制,引起血液的毒性反应而成为病人顺利治疗的阻碍,疼痛症状可得到有效缓解,止痛的总有效率达80%以上。

约有2.3%患者有肺癌骨转移症状,约30%~40%的进展期患者会发生骨转移。许多并发症也与骨转移有关,如严重骨痛、病理性骨折、高钙血症和行为能力降低等。研究显示,50%肺癌骨转移患者发生了骨骼相关事件。

肺癌骨转移到底有哪些症状呢?

咳嗽:是最最常见的症状了,约有2/3病人都会有此症状。可以是轻度干的咳,也可以是严重的咳嗽,痰液的多少也是不等的。但在有慢性长期咳嗽的病人中一旦咳嗽的性质发生了改变,或变频或出现夜间的咳嗽,就要警惕肺癌。持续不断、难以控制的咳嗽是肺癌最痛苦的症状之一。

咯血:有一半的肺癌病人都会有此症状。40岁以上的吸烟男子一旦出现了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那么肺癌的可能性就是相当大的,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胸痛:30%~40%的病人会出现肺性胸痛,一般为间歇性而不剧烈的胸内疼痛。表现为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乃至数小时都有可能。如过癌肿侵及到了胸膜那么疼痛就会特别剧烈、并且持续和固定。如果早期的肺癌再出现胸痛症状,以后再出现疼痛的表示预后不良。

胸闷、气短:除了肿瘤会阻塞支气管而引起肺的不张及肺部炎症可引起胸闷气短外,一般多在肺癌的晚期会比较的明显,尤其是出现多量胸水时就特别的突出。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脑转移的症状

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是比较严重的,会使得治疗变得更为困难。肺癌病人大多会有很多严重的症状。可见,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是比较剧烈的,大家还是先来看……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由于肺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而且早无明显的特异症状,所以,临床诊断时四分之三的患者已丧失手术机会;能手术的患……详细>>

感冒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要看清肺癌症状

日前,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2年南京人死亡谱”,去年,总共12347位南京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详细>>

肺癌骨转移有哪些症状?患者能活多久

肺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骨是肺癌转移的好发部位,肺癌骨转移的发生率与部位和原发癌的病理类型有关。腺癌骨转移发生率最高,其次为小细胞肺癌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