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下肢外阴水肿警惕卵巢癌 女性该如何预防卵巢癌

2017-06-12 10:13:0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女性的常见肿瘤性疾病,影响着不少女性的正常生活。像卵巢癌这种癌症,很多朋友一检查出来就是晚期,十分苦恼。对于卵巢癌,我们有必要知晓其症状,帮助早期发现与预防。

女性朋友出现以下症状,应当警惕卵巢癌的发生:

1、出现下肢及外阴水肿症状

卵巢癌如果在盆腔内固定生长后就会压迫盆腔静脉,导致淋巴回流受到影响,时间久了就会导致下肢以及外阴的水肿。

2、出现腹痛和腰痛症状

卵巢癌发展会浸润周围的组织细胞,并且会造成周围阻止的粘连,会压迫神经导致腹痛、腰痛等,常常表现为隐痛或者是钝痛,甚至是比较剧烈的疼痛,这种疼痛一旦发生,卵巢癌往往已经比较严重。

3、性激素出现紊乱

卵巢癌肿瘤有时候会分泌雌激素,导致性早熟以及月经失调或者是绝经后阴道的出血,有的卵巢癌可能是睾丸母细胞癌,会分泌出大量的雄激素,导致女性出现男性的特征。

4、出现腹胀症状

腹胀往往是由于肿瘤本身的压迫,并且在腹腔内牵扯周围韧带造成的,同时腹水也会造成腹胀,这种情况往往在腹中没有触及肿块的时候就已经存在,所以一旦是出现了腹胀的情况,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诊疗。

5、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症状

一般来说,卵巢癌不会影响到月经,但是如果卵巢癌破坏了正常的组织,患者全身状态就会欠佳,导致月经过少或者是闭经。

日常中女性预防卵巢癌的六大妙招

预防卵巢癌妙招一、多运动

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保证身体体质的健康,而且还能够舒缓生活中带来的压力。很多人们由于工作的忙碌,常常忽视了对身体的保护,而运动也是非常少的。在临床上,根据调查显示,卵巢癌患者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是不经常运动的,所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还是非常有效的。这些都是日常预防卵巢癌发病的措施。

预防卵巢癌妙招二、遗传因素可实施卵巢切除术

主要是一些有家族卵巢癌历史的人,比别人更容易患上此症。如果是卵巢癌的高危人群,特别是婚育后要特别注意预防卵巢癌的发生。

预防卵巢癌妙招三、沐浴阳光有助防卵巢癌

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这可能是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

预防卵巢癌妙招四、定期检查

遇有可疑症状时,要定期做盆腔检查,尤其是绝经后的妇女,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妇科普查。对有癌家族史者,包括卵巢、乳腺、直肠等处的癌,更应注意检测。还应酌情进行盆腔B超,且以阴道B超为好,因阴道B超比腹部B超更易发现增大的卵巢。必要时还可通过腹腔镜检查明确诊断。

预防卵巢癌妙招五、调整饮食结构

要减少高脂肪量、高胆固醇的食物摄入,多摄取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维持人体正常的营养代谢。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下肢水肿或外阴肿大应警惕卵巢癌

几个月来腹胀腹痛一直困扰着李小姐,刚开始,她以为是应酬吃坏东西引起的,自己吃点药就继续上班。吃药后症状没改善,她又找了消化科的医生开了点……详细>>

50岁以上女性易患卵巢癌 卵巢癌该如何预防

因生长部位的特殊性,卵巢癌是女性特有的一种肿瘤。目前的科研认为,卵巢癌的发生与每个月的排卵有一定关系,在排卵时卵巢会有破损,而在自动修复……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不过并不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患卵巢癌,并且卵巢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介……详细>>

女性压力太大易患卵巢癌!卵巢癌该如何预防

来自美国得州大学癌症中心的科学家表示,他们发现了慢性压力与癌症生长的关系。结果发现,由压力所产生的压力荷尔蒙能与卵巢癌癌细胞的接收机制接……详细>>

70%的卵巢癌就诊即晚期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我国每年约有1.5万名女性死于这一疾病,70%患者一经发现已是晚期,一半以上的患者在五年内死亡。6月23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