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肝血管瘤症状严重吗

2017-06-05 11:41:50      

肝血管瘤症状严重吗?肝脏出现了问题,即患上了血管瘤疾病,就会就会对肝脏的各种功能造成影响,肝脏是参与体内脂肪、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等几乎全部物质代谢的过程,并且是身体主要的解毒工具,制造凝血因子,生成和排泄胆汁。肝血管瘤会导致整个机体的代谢障碍和代谢作用。

肝内血管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它不会恶变,也不会影响肝脏的功能,因此肝血管瘤患者无需过分担心,肝血管瘤患者通常的症状有:上腹胀痛,腹胀,腹痛等。如果肝血管瘤过大,尤其靠近肝表面的血管瘤,由于血管瘤内血管和血液丰富,会因外力等因素可能导致腹腔内大出血,危及生命。因此肝血管瘤的临床症状取决于生长速度、部位和大小。

肝血管瘤生长的部位如果影响了人体的器官功能,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位于肝包膜下,可能有大出血可能,危及生命。肝血管瘤如果瘤体直径小于4cm,症状表现不明显。如果瘤体过大的或囊壁薄,尤其靠近肝表面的血管瘤,加上血管瘤内血管和血液丰富,会因外力等因素可能导致腹腔内大出血,危及生命。因此发现肝血管瘤症状一定要重视起来。在接受治疗前要多和医生进行沟通。这些都是血管瘤的一些基本常识。

肝血管瘤的症状表现:

1、胃肠道症状:肝海绵状血管瘤可出现右上腹,患者将会出现隐痛和不适感,并且还会引起食欲不振、呕吐、恶心、嗳气、食后胀饱和消化不良等。

2、腹部的包块:大多数患者都会有此体征,包块会有囊性感;无压痛,表面光滑,也有的表面不光滑,软硬程度不一,随呼吸上下移动,有的在包块部听诊可听到传导的血管杂音。

3、压迫症状:随着肿瘤的长大,将会压迫食管下端,从而会影响到患者的吞咽困难;如果是压迫门静脉系统,则会出现脾大和腹水;如果是压迫肺脏,患者将会出现呼吸困难和肺不张;如果是压迫胃和十二指肠,可出现消化道症状;压迫肝外胆道,可出现阻塞性黄疸和胆囊积液等。

肝脏血管瘤严重吗?肝脏血管瘤属于肝脏良性肿瘤,虽然有时并不严重,但已经损害了肝脏的健康,损害了肝脏的代谢功能,必要时是需要治疗的。一般肝脏血管瘤不发生癌变,预后良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症状

大多数患者肝血管瘤症状并不明显,肝血管瘤症状出现的主要原因多数与肝血管瘤的生长部位、大小、多少、生长速度、与周围脏器之间的关系等有关。详细>>

肝血管瘤严重吗

腹部包块有囊性感,无压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块部位听诊时,偶可听到传导性血管杂音。详细>>

什么是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可以治愈吗?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大多数患者在进行健康体检时发现肿瘤的存在。由于部分患者对于肝血管瘤性质不十分明确,在确诊后会引发不必要的焦……详细>>

腹部有包块是肝血管瘤吗?肝血管瘤有哪些症状?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目前尚未发现引起该病的确切病因,一般认为是先天性发育异常导致的。但也有研究认为,女性青春期、怀孕、口服避……详细>>

肝血管瘤是肝癌吗?肝血管瘤早期有哪些症状

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不少人查出肝血管瘤后十分恐惧,认为和肝癌是一样的。肝血管瘤和肝癌并不是一种疾病,临床上以海绵状血管瘤最多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