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每天出汗可降低癌症风险 怎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

2017-05-21 08:06:30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佛蒙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很少锻炼的人相比,经常锻炼的人患上肺癌的风险低68%,患上结直肠癌的风险也低38%。有氧运动和阻力训练有助于人体控制炎症和激素水平,帮助免疫系统抵御癌细胞的侵袭。每天出汗也能让体内毒素通过汗液排出。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人体保持健康体魄十分重要。许多疾病包括肿瘤的发生发展与人们日常生活方式是息息相关的,每日规律的适量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舒缓工作压力,还有助于胃口和睡眠,显然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不可或缺的。

多运动是让身体远离疾病威胁最简单的方法,不过究竟活动量要多大,才能达到促进健康的好处呢?其实,包含做家事等日常活动在内,每天只需要有3个小时的温和运动时间就可以减少疾病产生的威胁。此外,每天走路散步90分钟,还可以帮助降低乳癌风险达30%。

美国癌症学会(ACS)也提出了癌症预防的营养与身体活动指南:

1。成人每周应该进行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75分钟高强度的身体活动,或两种活动等值的结合,推荐一周分散进行。

2。儿童和青少年每天应进行至少1小时中等强度或高强度的身体活动,且每周至少有三天进行高强度身体活动。

3。减少静态活动并在平时生活中多做一些身体活动,不论活动程度如何均有利于健康。可见,运动作为一种安全有效的辅助癌症康复的手段,得到了多方权威的认可,并作为预防肿瘤的常识进行推荐和推广。

怎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

1、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乃至几十倍的氧。医学研究表明,人体吸收的氧量增多,呼吸的频率就会加快,通过体力气体相互交换,可以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所以即使得了癌症,只要身体康复较快,也能延长生命。

2、运动在很大程度上能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可使体内的铅、锶、镍和铍等一些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3、运动可使血液循环迅速加快,癌细胞就好像湍流中的小砂子一样,不易站住脚跟,也不会轻易向别处转移,且易被免疫系统清除。所以实验证明,当机体处在运动状态时,每小时从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扰素比平时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扰素的抗癌能力,早已在观察中得到证实。

4、运动可促使人体某些生殖激素迅速减少,甚至停止生产。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的研究发现,生殖激素与癌症有着密切的联系,人们在年轻时就要开始运动这样可明显减低癌症的发病率。

5、运动可以改善人的情绪,消除忧眠和烦恼,在心理上减轻人体免疫系统的压力。临床资料表明,患有癌症的病人,大多是有情绪忧郁或时受到过精神创伤的。对这些病人来说,经常进行有氧呼吸运动,散步或跑步,作柔软体操,作伸展运动,游泳、骑车或参加集体运动,可给他们带来身心愉快和欢畅,也可以消除一些紧张情绪,从而减少忧眠,改善自我形象。它的功能与中国的气功有相像之处,都能放松身体和精神,改善人体的功能。忧虑和烦恼常常会危害人体的免疫功能,运动可帮助一些人减轻精神压力对免疫系统的损害。

6、运动能锻炼人的意志,增强战胜癌症的信心和毅力。要想战胜疾病必须要有超乎常人的信心和毅力。当人患雷重病尤其是得了癌症之后,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力,战胜恶魔的信念,强大的毅力,积极向上的乐观情绪,超呼寻常的勇气以及压倒病魔的气概。英国医学院的专家们曾对57名因患乳腺癌并且被切除了乳房的病人进行了细心的观察,发现对治愈疾病充满信心的病人,10年生存率占70%,而那些因为得病后就失去信心而陷入绝望困境的病人80%手术后不久便死去了。所以,我们必须有理由相信,通过运动,增强自己的信心和毅力,配合合理的药物治疗,就一定会出现“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喜人局面。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防癌 癌症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这些维生素可以预防癌症?教你预防癌症小技巧

众所周知,维生素对人有好处,如防止精神分裂症、骨质疏松、PM2.5毒副作用等。近来又有研究证明,维生素还具有一定的抗癌疗效。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