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如何避免肝血管瘤的复发

2017-05-15 16:05:57      

肝血管瘤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我想很多人都对此没有很深的了解,因此,大家也就不会有什么预防的措施,这样,就非常容易被疾病乘虚而入,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对于肝血管瘤来说,我们该采用什么样的预防措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避免肝血管瘤的复发?

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其中包括硬化性血管瘤、血管内皮细胞瘤、毛细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肝血管瘤常见的病因有外伤,穿剌,剖腹活检等,而且肝血管瘤大多以海绵血管瘤较为多见。

如何避免肝血管瘤的复发:

1、大家在生活中应正确对待各种事情,解除忧虑、紧张情绪,避免情志内伤。

2、在饮食上,大家应少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之品,多吃新鲜蔬菜,不要喝酒。

3、预防肝血管瘤要适当运动。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如见腹内有积块、身体消瘦、倦怠乏力等症状应早期检查,及时治疗。

4、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合理,饮食的食物尽量做到多样化,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不吃陈旧变质或刺激性的东西,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饮食中主食粗细粮搭配,以保证营养平衡。

如何避免肝血管瘤的复发?以预防肝血管瘤的方法,因此,我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就要根据上面所说的方法,做上就是肝血管瘤的预防措施,通过上面的预防措施,我们可以比较清晰的了解到出相应的预防,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只有这样,才能让肝血管瘤找不到可乘之机,因此,一定要重视肝血管瘤的预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多久复发

肝血管瘤较大的时候,患者自己就可以触摸到肝脏位置的肿块,在患者的上腹部有种软软的肿块存在,但是绝大多数患者身体没有明显的变化。肝癌患者一……详细>>

什么是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可以治愈吗?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大多数患者在进行健康体检时发现肿瘤的存在。由于部分患者对于肝血管瘤性质不十分明确,在确诊后会引发不必要的焦……详细>>

肝血管瘤该如何科学诊断 肝血管瘤饮食注意什么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海绵状血管瘤一般是单发的,多发生在肝右叶;约10%左右为多发,可分布在肝一叶或双侧。血……详细>>

肝血管瘤危险吗?该如何治疗?

平时生活中,大家听到肿瘤这个词都会不自觉和癌症联系在一起。但是,肿瘤有良恶性之分,恶性的肿瘤才被称之为癌症,而良性的肿瘤往往都是可以治愈……详细>>

如何预防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肝脏的健康功能,弱化了健康肝脏生成的先天基础,即损伤和降低了肝脏的代谢、解毒、分泌等功能,为肝功能的正常发挥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