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婴儿血管瘤长在头部怎么治疗

2017-05-15 15:51:32      

婴儿血管瘤长在头部怎么治疗?婴儿头部出现血管瘤让父母十分担心,不仅影响孩子外貌美观,而且严重危害到孩子身体健康乃至生命。目前治疗婴儿血管瘤方法很多,具体治疗主要有以下几种。

婴儿血管瘤长在头部怎么治疗

1、手术切除:整形外科采用微创整形美容技术进行手术治疗,此外还采取外用抑制瘢痕的药物和局部加压包扎等综合性措施,把术后瘢痕的生长抑制到最低点,所用的缝线为6-0和7-0的,即比头发丝还细。这样的切口愈合后只有很小的线性疤痕,看不到缝线针眼;缺点是家长普遍对手术和麻醉有畏惧感,但是这是治愈率最高的方法,而且全麻对智力没有任何影响,体内也不会残留任何化学或放射性的物质。

2、冷冻治疗:适合极小的血管瘤,如米粒样大小的,大面积的不适合,因为创面破溃后易造成感染形成大的瘢痕。优点是操作简便,费用低,缺点是,只适合面积特别小的表浅血管瘤。

婴儿头部血管瘤长的危害

1、婴儿血管瘤多见于头部和颈部皮肤发病,其血管瘤生长速度迅速,不断增长扩展,并向周围皮肤及深部组织侵犯,严重者引起血小板减少综合症,危及生命。

2、婴儿头部血管瘤的发病富有极大的侵犯性,其生长速度迅速,在几周之内,正常组织可以受到严重破坏,以致眼睑、口唇、鼻、耳等组织都被不断扩张的血管瘤组织所覆盖。

3、婴儿头部血管瘤的危害性非常大,有一部分新生儿头部血管瘤不会自己消退,只会不限制的生长,在头面部影响美观,引起畸形。

4、还有些婴儿血管瘤患者,发病时很容易破溃出血,引起感染,留下疤痕。这种通常表现在草莓状血管瘤,草莓状血管瘤因为在皮肤表面,婴儿皮肤脆弱,又没有正常皮肤保护,所以来回摩擦容易造成破溃出血,一旦血管瘤出血,不容易止血,创面经久不愈,容易引起感染。创面愈后后会留下大小不同的疤痕组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血管瘤有何危害 婴儿血管瘤可以自然康复?

婴儿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起源于皮肤血管的良性肿瘤,最常见表现是枕部的鲜红斑痣。血管瘤常在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三个月至六个月内出现,常发生于……详细>>

肿瘤知识:婴儿头部血管瘤

血管瘤在婴儿时期很常见,约有1.2~2.6%的发生率,其中40%均在出生后一个月内即被发现。女婴明显多于男婴,男女之比约为3~5 :1。详细>>

婴儿血管瘤护理措施详解

血管瘤患者要保护好创面,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燥,尽量不要让皮肤受到刺激或摩擦,防止破溃出血的情况出现,以免留下疤痕。详细>>

婴儿血管瘤与脉管畸形怎么区分

临床上发现,新生儿中血管瘤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了,但是人民又常把婴儿血管瘤与脉管畸形搞混了,以前对婴儿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分类和命名不是很确切。……详细>>

预防婴儿血管瘤准妈妈该怎么做

近几年来,婴幼儿血管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婴儿血管瘤严重威胁着孩子的身心健康,很多家长对于这种疾病也是越来越重视。宝宝的降临,相信对每个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