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不正常性关系可诱发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09 09:17:24      家庭医生在线

性生活是成年男女正常的生理活动,和谐的夫妻关系,正常的性生活对夫妻双方的身心健康都是有益的,而且是家庭稳定、增进夫妻感情的粘合剂。但是,不正常的性关系,不仅是导致夫妻离异、家庭解体的重要原因,也是诱发各种疾病特别是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祸根。这里所说的不正常的性生系,主要指的是性生活过早、婚外同居、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等。

不正常性关系容易引起诸如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和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这已被大量的临床病例所证实。同时它又是妇女恶性肿瘤宫颈癌、乳腺癌的重要诱因。临床病例统计显示,性生活过早(主要指18岁以前过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是正常婚龄妇女的4倍。如果性生活过早,同时还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其宫颈癌发病率是正常妇女的6倍。这是因为处于青春前期的少女,下生殖道尚未发育成熟,对致癌因素的刺激比较敏感,如果性生活过早,又被细菌和病毒感染后,在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的刺激下,迅速发展,最终引发宫颈癌。

此外,不正常的性关系,由于缺乏正常夫妻性生活的环境和规律,也会给男女双方带来心理上的紧张和压力,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原因,导致有不正常性关系的妇女容易诱发癌症。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1、久坐不运动的女性:久坐不运动是办公室女郎,出门坐车,开车司机等等人的特点,这些女性患宫颈癌的几率元愿意大于经常走动的女性。因此为了预防宫颈癌,女性要经常站起来走动,不可一天到晚都坐着。

2、患有宫颈疾病的女性:如果女性本身患有宫颈疾病,就更容易遭受细菌病毒的入侵,使病情延伸到其他地方,从而使女性患宫颈癌。

3、未满18周岁就有性生活史的女性:由于未满18周岁的女孩,身体各方面都还没有发育成熟,过性生活容易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发育,并且患宫颈癌的几率要远远大于18周岁后才开始过性生活的女性。

4、不洁性生活或性生活泛滥:如果女性没有固定的伴侣,而是和很多男性过性生活,就容易导致患淋病,梅毒,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等等性传播疾病,从而引发患宫颈癌。同时如果男性的生殖器官不干净,很容易导致女性患宫颈癌。

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1、阴道分泌物增多。临床上大约百分自八十的子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后来多伴有气味和颜色的变化。白带增多是由于癌瘤刺激所致,病变后由于癌肿组织坏死,伴感染,则会从阴道流出带恶臭味的脓性、米汤样或血性白带。

2、阴道不规则出血。尤其对于绝经多年的老年妇女,出血量不多,而且不伴有腹痛、腰痛等症状,极易被忽视。其实,这种阴道不规则出血常是子宫颈癌的早期征兆,许多老年患者就是以此症状而来就诊,得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故应当引起老年人的高度警惕。

3、接触性出血。出血是宫颈癌最突出的症状,宫颈癌中约有百分之七十的患者有阴道出血现象。多表现为性生活后或行妇科检查,或用力大便时,阴道分泌物混有鲜血。老年妇女若遇到性生活后出血,不要总认为是由于性生活用力不当而引起的,而忽略宫颈癌存在的可能。若每次性生活后都出血,更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病因 宫颈癌

宫颈癌与配偶关系很大 预防宫颈癌注意性卫生

宫颈癌,所以导致治疗不及时而失去生命,那么,宫颈癌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宫颈癌受婚姻关系影响 哪些因素与宫颈癌有关

宫颈癌的患病率现在已经很高了,而且宫颈癌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女性因为没有早期发现宫颈癌,所以导致治疗不及时而失去生命,那么,宫颈癌的原因……详细>>

宫颈癌和什么因素有关?宫颈癌的原因

女性宫颈癌和什么有关系呢?女性宫颈癌除了和自身状况有关以外,也有可能是其他外界因素所造成的。所以,想要了解宫颈癌的病因必须要全面才行。今……详细>>

女性性伴侣多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随着李媛媛、梅艳芳的英年早逝,“子宫颈癌”成了女性世界最让人胆战心惊的字眼。癌症如早期发现很多是可以治愈的,像子宫颈癌、卵巢癌、乳腺癌,……详细>>

多次人流会招来宫颈癌?宫颈癌和性伴侣大有关系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而不是节制生育的手段。但生活中不少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认为自己年轻,即便怀孕做完人工流产,就可以完事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