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2017-05-05 14:14:38      

大肠癌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大肠癌都不陌生吧,其实大肠癌的出现是与我们平时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大家平时一定要多注意生活习惯,那么,大肠癌出现后,到底都有什么样的典型症状表现出来呢,这就需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了,了解这种疾病的典型表现,及时的进行治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肠癌都是有哪些典型表现呢?

大肠癌有什么典型症状?大肠癌的出现,典型的症状如下:

1、腹痛

大肠癌的出现,比较典型的表现会有腹痛,临床上有部分病人,其以腹部隐痛作为首发的证,另一些病人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即疼痛为阵发性绞痛,并伴有腹胀。这些大肠癌的症状比较常见。

2、排便次数及疼痛

平时的生活中,如果您排便的次数出现变化,那就要警惕了。大肠癌的患者主要为大便次数增加,极少数为便秘,约有百分之五十的患者,排便时有疼痛感,程度有轻有重。这是大肠癌的常见症状。

3、腹泻

腹泻的出现,这也是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不过腹泻平时生活中很常见,因此容易被忽视,那大肠癌的患者可表现为每日排便次数增多,可为粘液血便、粘液浓血便或为溏薄的稀便,可伴有里急后重感,此时应与菌痢加以区别。

4、身体异常

另外在典型的症状表现中,患者还会有乏力、贫血的情况出现,这都要警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大肠癌的出现,比较典型的表现会有腹痛,临床上有部分病人,其以腹部隐痛作为首发的证,另一些病人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即疼痛为阵……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肠癌的典型症状会有便血,这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现在随着西式快餐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外卖行业的发展,中国的大肠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更可怕的是,许多人患有癌症,直到肿瘤发展到难以恢复的中晚……详细>>

水果是预防大肠癌的良药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大肠癌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学会预防了,那么你知道预防大肠癌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跟随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大肠癌的有哪些症状 大肠癌的诊断标准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大肠癌的症状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基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