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如何优化早期乳腺癌新辅助化疗用药顺序

2017-05-05 13:53:43      

该项试验的目的是联合吉西他滨以评估紫杉醇+表柔比星+环磷酰胺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也排序表柔比星+环磷酰胺+紫杉醇(联合或不联合吉西他滨)的效果。 在这项试验中,研究者在英国57个中心入选新诊断出乳腺癌(肿瘤直径>20mm)患者(年龄>18),患者通过中心随机化方法随机分为,表柔比星+环磷酰胺,然后紫杉醇(联合或不联合吉西他滨);或者紫杉醇(联合或不联合吉西他滨),然后表柔比星+环磷酰胺,共四组。每个组进行四个周期的治疗。

主要终点是病理完全缓解(pCR),pCR定义为在乳腺和腋窝淋巴结没有浸润性癌。这项研究分别被注册为EudraCT(2004-002356-34),ISRCTN(78234870),和ClinicalTrials.gov(NCT00070278)。

研究人员在2005年1月18日到2007年9月28日之间,随机分配了831名受试者;207名患者进行表柔比星+环磷酰胺,然后使用紫杉醇;208名患者接受紫杉醇,然后表柔比星+环磷酰胺;208例接受表柔比星+环磷酰胺,序贯紫杉醇+吉西他滨;另外208名患者使用紫杉醇+吉西他滨,然后表柔比星+环磷酰胺。828例患者可用于分析。

中位随访期为47个月(IQR37-51),207(25%)名患者有炎症或者局部晚期疾病;69(20%)例患者的肿瘤大于50mm,413(50%)名患者存在腋窝淋巴结的临床受累,276(33%)例患者为雌激素受体(ER)阴性,191(27%)名患者为HER-2阳性。

吉西他滨的添加没有使pCR增加:由404名患者组成的表柔比星+环磷酰胺,然后紫杉醇小组中,有70人达到了pCR(17%,95%CI14—21),与接受吉西他滨联合治疗408名患者进行对比,其中有71人出现pCR(17%,14—21),P值为0.98。

接受蒽环类药物之前使用紫杉类药物与pCR的改善有关系:406名患者接受紫杉醇,联合或者不联合吉西他滨,序贯使用表柔比星+环磷酰胺有82人达到pCR(20%,95%CI16—24),对比406名患者首先使用表柔比星+环磷酰胺有59人达到pCR(15%,11—18),P值为0.03。

3级毒性反应在预期水平的报告:接受治疗且具有全面治疗详情的812名患者中,有173(21%)名患者出现3级中性粒细胞减少,66(8%)人发生感染,41(5%)人感觉乏力,41(5%)人感到肌肉和关节痛,37(5%)人出现恶心,36(4%)人发生呕吐,34(4%)人有神经病变,23(3%)人出现转氨酶,16(2%)人出现急性过敏反应,20(2%人)出现皮疹。

86(11%)名患者出现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3(<1%)例存在4级感染。 该项研究的结论表明,尽管将吉西他滨添加到紫杉醇+表柔比星+环磷酰胺化疗中不能改善pCR,排序化疗结果,在蒽环类药物之前使用紫杉烷类药物可以改善乳腺癌标准新辅助化疗的pCR。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诊断早期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多发于生完孩子之后的女性。因此,广大女性应该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有不适,早做检查为妙。那么,在临……详细>>

如何发现早期乳腺癌?定期筛查很重要

乳腺癌的话,近年来发病率很高,也会导致死亡,这主要是因为大众对乳腺癌的了解少之又少,一旦发病,也不会跟乳腺癌进行联系,所以错过了最佳的治……详细>>

如何进行乳腺癌筛查?乳腺癌早期症状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乳腺癌的发生率变得越来越高。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癌症疾病,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如果我们平时关注乳房健康,在乳腺癌早期,能……详细>>

乳腺癌化疗如何进行

在发生乳腺癌后,大多数患者都是需要进行化疗的,这样可以帮助巩固治疗的效果,有效控制癌细胞的扩散,但是对于化疗,很多患者其实都并不了解,那……详细>>

如何发现早期乳腺癌?做好这3点不是问题

乳腺癌的话,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由于目前对乳腺癌的治疗还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以早发现早治疗为主,具体怎么做,下面我们一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