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胃癌化疗期间吃什么助于康复

2017-05-05 13:43:59      

胃癌患者化疗后身体会受到严重的危害,所以患者需要营养的补充,胃癌患者化疗后,如果注意饮食是可以帮助患者减轻病痛的。

1、胃癌化疗期间宜营养丰富,清淡和易消化的高热量(注:胃癌术后患者应低糖)、高蛋白、高维生素、适量脂肪饮食。

2、宜少食多餐,多素少荤(注:绝非只素不荤)。

3、忌辛辣刺激、坚硬、粗糙、多纤维(注:鲜嫩菜叶的纤维相对较少而宜)、油腻、粘滞不易消化以及过冷过热食物,忌酒,以保护胃黏膜和减轻胃肠道负担等。

4、要根据病情,可以分为流质、半流质、软食和普食饮食。

5、早期胃癌:饮食宜易消化,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较丰富,烹调较烂,尽量减少粗纤维食物,少量多餐。

6、中、晚期胃癌:主要有胃窦癌、贲门癌、幽门癌等。饮食宜易消化,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较丰富,高热量,烹调较烂,流汁半流汁饮食,勿过冷过热,忌辛辣刺激坚硬和粗纤维食物。

7、胃癌术后:尤其需注意限制食糖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并干稀分食,在进餐30分钟以后喝水,养成在餐间或空腹时饮水的习惯,以避免食物被快速冲入小肠而发生倾倒综合症。

8、胃癌化疗期间的饮食确实需要患者和家属注意,总体来说,少吃油腻生冷的东西,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过咸过甜,可食鱼虾老鳖,海参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化疗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在胃癌化疗期间,良好的营养非常重要。在治疗期间进食良好可以提高胃癌化疗的有效性,从而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化疗期间胃癌吃什么好呢?

面对胃癌患者,多数患者在治疗期间由于病情的原因,往往在进行手术治疗后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化疗,目的就是为了能清除残余的细胞。但是由于化疗会给……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吃什么好?这两款食谱帮你康复

胃癌是现在治疗难度比较大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胃癌病情的发展,很多的患者会采取化疗,但是化疗本身对于患者的身体就损伤很大,所以胃癌化疗之后……详细>>

胃癌患者化疗期间的饮食

“有胃气则生,无胃所则死。对于胃癌患者而言,尤其是同时有手术或放、化疗损伤者,饮食调养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并对患者的生存质量和预后都……详细>>

胃癌术后化疗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化疗是治疗胃癌的一种常用方法,化疗能够帮助缓解病情。但是化疗有很多不良反应,这时候应该从饮食上进行精心的调理,帮助患者恢复身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