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什么是乳腺癌手术后辅助化疗

2017-05-03 16:51:19      

乳腺癌手术是我们目前治疗乳腺癌用到的主要手段。有时候,我们要想对乳腺癌进行有效治疗,不仅仅要了解详细的手术过程,还要知道在术后如何进行辅助化疗,这是一个很关键的治疗过程。那么,什么是乳腺癌手术后辅助化疗呢?

一、乳腺癌手术后辅助化疗和内分泌治疗的关系:

对预后指标好,激素受体阳性的肿瘤病人给予TAM治疗;

对有腋下淋巴结的转移及其他预后指标也差的病人,不论其激素受体阳性或阴性,都应给予辅助化疗。

与化疗情况相反,内分泌治疗的主要受益者是绝经后的病人。

二、辅助化疗的原因:

乳腺癌血行转移是治疗失败的主要原因,全身化疗可控制血行转移,无疑是提高乳腺癌远期疗效的合理性措施。此外,乳腺癌血行转移常在早期即可发生,推断乳腺癌在临床确诊时间50%-60%已经发生了血行转移,以微小癌灶隐藏于体内,故应将乳腺癌视为全身性疾病以加强全身治疗如全身化疗。

三、辅助化疗的个体化:

乳腺癌的个体化治疗,是根据:

1、病人的个体身体状况

体质,年龄,月经,妊娠或哺育,伴随疾病或各脏腑和系统功能,

尤其是免疫和骨髓功能状况等

2、疾病情况

病理类型,病期,发展趋势等

四、辅助化疗的应用原则:

有计划、合理、有效地应用现有的各种治疗和康复手段及研究成果。

注意在治疗过程中根据患者对各种治疗的反应进行合理调整。

使治疗更安全、有效,以期较大幅度地提高治愈率,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

融会贯通,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手术后可以吃什么?乳腺癌术后的食疗方

乳腺癌手术后有很多注意事项,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乳腺切除后吃什么好呢?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都要进行化疗吗

乳腺癌手术后病理检查中淋巴结已有转移或肿瘤旁血管,淋巴管内有癌栓的,提示可能远处已有播散,此类患者手术后一般都要用辅助化学治疗。对于淋巴……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图片

乳腺癌手术后图片http://image.baidu.com/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详细>>

乳腺癌术后的药物辅助化疗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病率不断上升,仅次于肺癌,成为女性癌症的重要死因。然而,事实……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的治疗

生活饮食宜忌配合治疗要灵活。乳腺癌的病人在手术前后努力进餐、增补营养。在放疗期间,病人的饮食应力求清淡适口,不宜多进厚味腻胃之品。合理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