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哪些人最容易患上膀胱癌 膀胱癌越早治疗越好

2017-04-20 10:28:39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是现在也比较高发的癌症,不过可能在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膀胱癌还不是太了解,其实膀胱的发生是和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系的,大家也应该重视起来。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其发病率仅次于前列腺癌,居第2位。膀胱癌现在比较高发,而且发生的年龄都是不固定的,甚至有的儿童也会发生膀胱癌。

哪些人最易患上膀胱癌?

1、长期接触化学物

长期接触芳香族类物质的人群,膀胱肿瘤的发生率会增加,这类的化学物质包括染料、皮革、橡胶、油漆工等。

2、吸烟

吸烟是多种癌症的诱因,当然也包括膀胱癌。据卫生研究所报道显示,临床上50%被确诊为膀胱癌的女性为吸烟者,长期吸烟者,尿中的致癌物色氨酸的代谢可增加50%。而一旦戒烟,这种致癌物就会回复正常。

3、色氨酸代谢异常

色氨酸代谢异常会产生一些代谢物,如3-羟-2-氨基苯乙酮等,这些物质会经过肝脏作用排泄至膀胱,具有致癌作用。

4、有膀胱疾病者

一些慢性感染、膀胱结石、尿路梗阻等症,会对膀胱形成一定的刺激,如久不治愈,均有可能诱发膀胱癌。再者,腺性膀胱炎、粘膜白斑属于一种癌前病变,如长期不治,也会诱发癌变。

5、长期憋尿

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对泌尿系统也有自洁作用。憋尿不但损伤膀胱的括约肌,还会使尿液中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延长了尿液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容易诱发膀胱癌。有研究报告显示,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像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导游、司乘人员,都是患尿路感染的高发人群。

6、其他

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环磷酰胺和砒霜,也会引发膀胱癌变。再者,如果膀胱受到寄生虫感染,也会诱发膀胱癌。

膀胱癌越早治疗越好

膀胱癌早期治疗接纳中药帮助治疗可起到加强手术治疗结果,加强手术彻底性,防备复发转移和并发症的产生。

化疗用于膀胱癌早期手术辅助治疗可有效的杀灭残存癌细胞,抑制肿瘤的生长。膀胱内药物灌注为籍由一条导尿管将抗癌药物经尿道灌入膀胱内,停留一段时间,希望能杀死未完全切除的癌细胞以期能提高治疗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治疗 哪些人易患膀胱癌 膀胱癌

经常憋尿膀胱会很受伤 哪些人容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十大恶性肿瘤排行榜中列第八位,50岁以上病人多见。膀胱癌被称为环境肿瘤,与外界环境关系密切。膀……详细>>

膀胱癌有什么症状?哪些人容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很多人可能不是太了解,但是它的发病率却是每年都在上升,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膀胱癌的相关知识。详细>>

越早吸烟越易患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有4个好方法

众所周知吸烟与肺癌有关,但是许多人可能还不清楚,吸烟也与膀胱癌有关。在我国,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3.2%。详细>>

20年老烟民患上膀胱癌 膀胱癌多是这些导致的

长沙48岁的李子国(化名)不久前体检时被查出膀胱癌,这很可能与其吸烟太多有关。有关专家表示,70%以上的膀胱癌患者都是烟民,他们大多吸烟……详细>>

膀胱癌怎么治疗好?膀胱癌治疗费用

膀胱癌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肿瘤。膀胱里面生了肿瘤,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恶性的,因此对于这种疾病应该要做到尽早发现、尽早诊断、尽早治疗。下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