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吃西红柿有助预防皮肤癌 四种原因易导致皮肤癌

2017-02-21 09:52:32      家庭医生在线

德国菜布尼茨环境医学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常吃西红柿可以减少皱纹,预防皮肤癌。研究人员征集了65名志愿者,将其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在12周内,每天都吃西红柿,另一组则正常饮食。志愿者每天都接受紫外线照射与组织检查。结果发现,没有吃西红柿的一组志愿者,体内与皱纹、炎症相关的标志性基因增多;每天吃西红柿的志愿者,与皱纹相关基因显著减少。

四种原因易导致皮肤癌

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与免疫系统功能相互作用是最常见的皮肤癌的病因。

慢性刺激与炎症:恶性皮肤癌可以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群中嗜好咀嚼烟草或槟榔,故口腔或口唇部位易发生鳞状细胞癌。

电离辐射:在以往长期从放射工作者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加强了各项防护措施,职业性皮肤癌基本上已经绝迹。

其他:免疫抑制阶段,患者免疫系统功能低下,可发生皮肤癌,如应用免疫抑制剂能促成皮肤癌的发生。病毒致癌物质,许多病毒在动物宿主中能引起癌变,在人类中的很多人乳头瘤病毒的亚型可诱发皮肤癌。

身上的黑痣要当心癌变

一般黑痣有如下改变者,就提示有恶性黑色素瘤的可能:

1、表面不光滑,一般很粗糙,并伴有鳞形或片状脱屑,有时有渗液或渗血。

2、杂色常为恶性病变的信号,雀斑型、表浅蔓延型恶性黑色素瘤,常在棕色或黑色中掺杂红色、白色或蓝色,其中蓝色更是一种不祥之兆。另外,结节型恶性黑色素瘤总是呈蓝黑或灰色。

3、周围皮肤可出现水肿,或丧失原有的光泽,变成白色、灰色。

4、局部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当黑痣继续发展成溃疡性病变时,会伴有渗液、出血,刺痛或灼痛感会更加明显。

5、黑痣周围会出现结节,或伴有区域淋巴结肿大,这些均为中晚期的表现。

6、边缘常参差不齐,呈锯齿状改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病因 皮肤癌预防 皮肤癌

常吃西红柿可防皮肤癌 皮肤癌预防方法有哪些

德国菜布尼茨环境医学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常吃西红柿可以减少皱纹,预防皮肤癌。研究人员征集了65名志愿者,将其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在12周……详细>>

经常暴晒易患皮肤癌?预防皮肤癌要皮肤癌致病的5个原因

皮肤疾病有很多种,在所有的皮肤病中,皮肤癌是非常罕见的,在中国,皮肤癌的发病率非常低,事实上,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但是大家只有了解致病……详细>>

红绿茶有助抗皮肤癌?皮肤癌饮食宜忌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研究发现,红茶和绿茶对预防皮肤癌具有特殊功效。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研究人员说,实验证明,红茶和绿茶中含有……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癌?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癌呢?皮肤癌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患上的癌症肿瘤,这是因为皮肤癌的原因很多很普遍。除此之外,在护理皮肤癌患者时是有很多的……详细>>

洗澡太频繁或致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可多吃葡萄

炎热夏季为保持清爽,有些人喜欢一天洗好几次澡,研究发现洗澡太频繁容易导致皮肤癌,那么怎样才能预防皮肤癌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