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压力大晚生育增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的诱因有哪些

2017-02-17 09:09:14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显示,如果女性一周喝含糖饮料3杯以上(一杯饮料按一罐可乐355毫升计算),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就会增加。原因是女性饮用的含糖饮料越多,其乳房的密度越大,而乳房密度大则是已知的乳腺癌的风险因素质疑。这项研究表示,调查范围内的女性中,每周喝了3杯以上含糖饮料的女性,其乳房平均密度为29.6%,而不喝这种饮料的女性,其乳房平均密度为26.2%。因此研究人员认为,糖能促进细胞生长,从而增加了乳房组织的密度。

乳腺癌有哪些诱因?

乳腺癌诱因一:压力过大坏情绪多

美国研究人员实验研究发现,精神压力会造成细胞和乳房组织的改变,这增加了妇女患乳腺增生或乳腺癌的风险。女性压力太大、精神总紧张都会造成身体的内分泌紊乱,同时个人性格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过于内向的女性,或者脾气过于急躁,易怒的女性也同样会干扰到内分泌系统,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乳腺癌诱因二:晚婚晚育甚至不生育

现在忙碌紧张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使得很多女性选择晚育或不生育。调查显示,从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的要高出30%。何贵金介绍,正常健康的乳腺,需要孕激素和雌激素周期性的协同作用达到平衡,雌激素可使乳腺组织增生,孕激素可起到抑制雌激素和保护乳房的作用。而要使孕激素和雌激素达到平衡必须要经过至少一次正常的分娩和哺乳。

如果35岁后才生育,月经经期已经经过了太长时间的重复,乳腺很可能出现了微妙的病变,这时再怀孕,体内激素水平激烈改变,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乳腺癌诱因三:不哺乳或哺乳时间短

越来越多的女性放弃哺乳,有些还采取各种方法抑制乳汁分泌。但其实女性生育后身体会产生泌乳素,这种激素需要及时通过哺乳得到释放,如果人为干预,抑制它的发展,就易造成内分泌紊乱。不哺乳的危害很多,不仅局限于乳腺,像甲状腺、肝脏、子宫等也相应易出现问题。此外,母乳喂养时间的长短,也关系着乳腺癌发病率的高低。哺乳时间短,或只用一侧乳房哺乳,都可能诱发乳腺癌。通常来讲,哺乳的最佳时间为一年。

预防乳腺癌最关键的就是定期去医院检查,以往建议30岁以上的女性每半年做一次乳腺彩超,现在患病趋于年轻化,所以建议二十多岁的女性也最好能半年检查一次。平时在家也要学会自查,区分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包块。专家说,单纯的乳腺增生是腺体的增厚,组织多呈一片片的,面积偏大,而乳腺癌的包块多数是小面积的块状。但是很多乳腺癌不一定能摸到包块,有一些隐匿性的乳腺癌就是没有包块的,所以定期检查还是最关键的。

常运动、多晒太阳有助预防乳腺癌

美国国家癌症协会会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挪威一研究机构对25624名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多晒太阳也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因为皮肤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合成维生素D。美国专家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晒10到15 分钟太阳就够了,这足以使人们保持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不过,也有专家提出,皮肤过多地暴露在阳光下,患皮肤癌的危险将会增加,因此,晒太阳也要适可而止。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诱因 乳腺癌

精神压力大增加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有哪些诱因?

乳腺癌是乳房上面的一种疾病。那么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指甲油用多或增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德国最新研究表明,很多化妆品、玩具、食品包装中都存在一种危害健康的化学品。德国研究协会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研究表明,过去几十年全球男性……详细>>

不生育不哺乳增乳腺癌几率 预防乳腺癌多吃这些

乳腺癌的高发年龄是45岁-55岁,但近几年,20多岁的乳腺癌患者却不少见,其中很多都是职场女性,那么,女白领为什么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如……详细>>

夜间灯光增患乳腺癌几率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有不少女性由于怕黑,晚上睡觉时会在床前留一盏灯,但是你是否知道?有研究表明,居住在有大量夜灯照明环境下的妇女比夜间处于黑暗下的妇女更易患……详细>>

乳腺癌的遗传几率有多大?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真正的病因至今不甚明了,但如果病人血液或组织中含有BRCA-1基因突变,其子女也能查到BRCA-1基因突变,那么她的子女就处于高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