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无色乳头溢液警惕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应如何做

2016-11-20 08:58:2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早期症状表现有什么是很多女性朋友想要了解的问题, 乳腺癌早期一般来说是没有症状的,发生乳腺癌的可能会出现包块。疼痛的包块倒不一定是,疼痛的包块比如炎症、增生都会引起疼痛,但是无疼痛性包块,特别是35岁以上出现的无痛性包块要高度重视。那么乳腺癌早期症状表现有什么呢?

乳腺癌早期症状表现有什么:

乳腺癌早期会出现乳房肿块,肿块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局部皮肤改变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乳头改变当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乳头溢液乳腺导管尤其是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五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而为患者发现。疼痛少数病人出现隐痛或刺痛。

预防乳腺癌也应重视这些情况

我们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都因为不幸患有乳腺癌疾病而献出痛苦的深渊。乳腺增生多年不愈!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积极保健与治疗。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现在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越来越开放的时代,出现了很多男女同居现象。导致一些女生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一些女性朋友为了追求时尚、美,不惜以身体健康为代价。常会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乳腺癌与脂肪摄入有一定关系,所以在儿童发育时期应该注意营养均衡,在青春期应该控制脂肪和动物蛋白的摄入,注意锻炼身体,绝经期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

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数据,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尤为明显。

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目前已经肯定的事实是接触电离辐射可以增加肿瘤发病率。肿瘤是人和动物在接受射线照射后最严重的远期病理变化。电磁辐射诱发乳腺癌的不可忽视。

独身未育或婚后不育。目前,发生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最明确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女性生育子女数:相比较于经产妇女,未生育妇女患这些癌症的危险较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护理乳腺癌吃这些抗癌食物 应如何预防乳腺癌

很多的女性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胸部,但是,看似平静的生活,却存在很多的疾病隐患。发生乳腺癌就是很多女性的噩梦。面对这样的疾病发生,不仅是需……详细>>

乳头溢液小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如何自检

据统计,以乳头溢液为首要症状就诊者占乳腺疾病的3%~14%,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和乳房疼痛。在非妊娠期和非哺乳期,挤捏乳头时有液体流出称……详细>>

乳头溢液有可能是乳腺癌的信号?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女性乳腺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只要做到早发现就可以得到一定的治疗,所以要了解到乳腺癌的一些症状,发现异常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详细>>

乳腺癌乳头溢液怎么治疗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进一步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详细>>

如何分辨乳腺癌和乳腺增生?预防乳腺癌这样做

对于女性来说,从14~90岁都会有乳腺增生的可能。只要你乳房开始发育,它就会存在风险。如果乳房又胀又痛,但过几天就没有了,这很正常,如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