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膀胱肿瘤的护理

2016-11-10 13:59:55      

膀胱肿瘤的护理是怎样的呢?

术前指导

1、留置尿管时应注意:

2、术前10—12小时禁食,6—8小时禁饮,以防麻醉后呕吐。

3、术前一日剃除手术区皮肤的毛发,清洁局部以防术后伤口感染。午后1—5时患者在病房等候麻醉师探访。

4、膀胱肿瘤护理术前一周行深呼吸锻练,每日数次,同时练习床上排便,以减轻术后疼痛及便秘。

5、术前二周戒烟,戒酒,注意适当休息,以防前列腺突然充血,引起急性尿潴留。

术后指导

1、膀胱肿瘤护理肛门排气后,进易消化,富含纤维素成分的食物, 如芹菜,西红柿等,以防因便秘而用力排便时引起前列腺窝出血。

2、术后保持口腔清洁,早晚洗漱,以防口腔炎的发生。

3、取平卧位,气囊导尿管固定在一侧大腿内侧,膀胱造瘘管固定于床旁, 保持通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肿瘤的转移症状

膀胱肿瘤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肿瘤。多数为移行上皮细胞癌。在膀胱侧壁及后壁最多,其次为三角区和顶部,其发生可为多中心。详细>>

膀胱肿瘤术后的护理

如果护理的好,恢复的也快,护理的不好,也是有可能导致膀胱肿瘤复发的。那么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膀胱肿瘤术后护理的一些小贴士。 详细>>

膀胱肿瘤有哪些手术方法?膀胱肿瘤的饮食宜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哪些膀胱肿瘤的患者手术可以保留膀胱?

膀胱肿瘤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肿瘤,若是良性膀胱肿瘤大部分可以治愈,若是恶性膀胱肿瘤治愈率比较低,必须要通过手术将其切除,防止癌细胞扩散,威胁……详细>>

膀胱肿瘤手术治疗有几种 膀胱肿瘤术后注意什么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