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谈谈体表良性肿瘤

2016-11-10 13:59:55      

体表良性肿瘤一般呈现以下几个特征:

1、体表良性肿瘤好发于中老年人身上;尤其还好发于较肥胖的人身上。

2、体表良性肿瘤一般长得缓慢,有的长了好几年,甚至十多年才长大一点点,但它随年月的增加会逐渐增多、增大。

3、有些体表良性肿瘤有一定的好发部位。如脂肪瘤、纤维瘤、神经纤维瘤多见于手臂、腹壁及腰部皮下组织;腕关节、足背等处则好发腱鞘囊肿;

皮脂腺囊肿(俗称粉瘤)系皮脂腺管阻塞而形成的囊肿,它多见于颈项部、背部;若局部红肿、疼痛,挤压时可见豆腐渣样有臭味的异物。老年性臀部坐骨结节囊肿,多见于50岁以上老年妇女,坐时肿块受压引起疼痛。滑膜囊肿则好发于小关节(如指、趾、腕及踝关节附近)。

4、体表良性肿瘤有单发或多发的。形状可呈圆形、椭圆形不等,软硬各异,大小不一。小如黄豆、蚕豆或乒乓球大小,大者有如拳头大小,有的甚至可大到好几公斤重。

5、触摸肿块时表面光滑,可以推动,无压痛。但是,如果粉瘤合并感染则有压痛,神经纤维瘤压之则麻木触痛。

6、体表良性肿块一般情况下不会恶变。但要注意有些体表低度恶性(如背部纤维肉瘤),外表很难区分是良性还是恶性,只有手术切片进行病理检查才能确诊。

7、体表良性肿块对人体健康影响不大,一般不至于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肿瘤与良性囊肿

良性肿瘤与良性囊肿,良性囊肿可以根治,不会发生转移,所以加上一个良性囊肿的名字。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良性肿瘤需要治疗吗?早期良性肿瘤注意这5点,可不用治疗!

良性肿瘤也就是身体内细胞发生异常增生而导致的,这主要就是正常细胞出现不断增殖膨胀的情况。这个肿瘤虽然不会导致周围组织的病变,但是会逐渐生……详细>>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如何区别?教你2招良性肿瘤防止恶变!

很多人不知道恶性肿瘤是怎么一回事,其实恶性肿瘤就是人们所说的癌症。除了恶性肿瘤之外,还有一种叫做良性肿瘤,良性肿瘤如果能够很好的治疗和做……详细>>

常见的良性肿瘤都有哪些?良性肿瘤会有哪些表现?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良性肿瘤是生活中常见的肿瘤,属于人体细胞的一种增生,脸上的增生主要是指细胞的分裂周期延长,而且生长的速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