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骨肿瘤临床症状的表现

2016-11-10 13:56:44      

骨肿瘤可分为良性和恶性,但其间有时没有截然的界限,甚至同一肿瘤中可同时存在良性和恶性的组织学特征。为了进一步明确诊断,显微镜下的病理所见必须结合临床情况和X线表现,全面加以分析,三者缺一不可。

1、疼痛

为骨肿瘤主要表现,但程度不同。有的只有轻微的酸痛或不适;有的是在发现肿瘤以后才回忆起过去一些轻微疼痛;有些误认为是风湿样痛,与治疗关系不大,休息时也疼;有的疼痛剧烈。呈待续性钝痛或刺痛,需服止痛剂。良性肿瘤疼痛轻,发展慢。恶性肿瘤疼痛重,且为进行性,影响饮食及睡眠。

2、肿块

早期肿瘤位于骨内,随肿瘤生长,骨质扩张膨胀日益明显。肿瘤突破骨质后形成软组织肿块。肿块常与疼痛同时出现,有时肿块为首先表现。肿瘤起源于骨,故不能移动。良性骨肿瘤生长缓慢,体积不大,表面及周围皮肤正常。恶性骨肿瘤生长迅速,表面皮肤发红、热感,皮下静脉充盈。

3、功能丧失

因疼痛或肿块而影响患病的肢体活动,比如肱骨上端肿瘤影响肩关节活动,脊柱肿瘤可使脊椎活动受限而僵直或合并脊柱侧弯。

4、畸形

由于肿瘤的生长,使骨质膨胀变形,坚固性受到破坏,当继续负重时就逐渐发生弯曲变形,如髋内翻、膝内外翻等。严重的多发性骨软骨瘤可使生长、发育期的儿童身体矮;畸形。

5、压迫神经

颅面肿瘤向颅神经压迫;第一肋骨附近的肿瘤压迫臂丛神经;脊柱肿瘤可发生肢体瘫痪等。6。病理骨折骨内肿瘤生长致使轻微外力或一般日常活动就可以引起骨折,往往因为发生了骨折才发现骨肿瘤的存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肿瘤的临床表现

骨肿瘤后期由于肿瘤的消耗、毒素的刺激和痛苦的折磨,可出现一系列全身症状,如失眠、烦躁、食欲不振、精神萎靡、面色苍白,进行性消瘦、贫血、恶……详细>>

骨肿瘤6个典型的临床表现

骨科病的患者不仅要积极的到骨科医院来治疗,日常生活中不能放弃放松辅助性的治疗,在治疗期间各种方法都要尝试,才是治疗的有效途径,尽快的让疾……详细>>

骨肿瘤临床诊断

X线平片是诊断骨肿瘤不可缺少的基本手段。良性骨肿瘤X线表现一般为肿瘤骨质改变规则,密度均匀,边缘清晰,一般无骨膜反应和软组织阴影。恶性骨……详细>>

什么是骨肿瘤?早期骨肿瘤有什么病症表现

对于肿瘤和癌症,我们都是闻之色变的,肝癌,胃癌,肺癌,白血病(癌)等都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几类高发和死亡率比较高的癌症肿瘤,但是,还有一种死……详细>>

患上骨肿瘤有什么症状?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骨肿瘤!

有不少人会因为关节疼痛,或者因运动受伤等原因去门诊的时候,被医生告知患上了骨肿瘤。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的确会让人措手不及。难道患上了骨肿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