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晚期症状表现

2016-11-10 13:43:20      

由于大肠癌早期多无症状,等出现明显症状时,基本上是中晚期,也有很多的大肠癌患者及家人不是很了解大肠癌晚期的症状,而没有及时的防治吗,促使大肠癌病情越来越严重,那么大肠癌晚期的症状是什么呢?

晚期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一旦进入晚期,可出现较明显的症状,但有些症状并非特异,且与癌肿所在的部位有关。

1、右侧结肠癌

主要表现为消化不良,乏力,食欲不振,腹泻,便秘,或便秘、腹泻交替出现,腹胀,腹痛,腹部压痛,腹部包块,进行性贫血。包块位置随病变位置而异。盲肠癌包块位于右下腹,升结肠包块位于右侧腹部、结肠肝曲包块位于右上腹,横结肠包块位于脐部附近。此外可有发热、消瘦,并有穿孔及局限性脓肿等并发症,此时病变已进入最晚期。

2、左侧结肠癌

由于乙状结肠肠腔狭小,且与直肠形成锐角,因而易发生狭窄和进行性肠梗阻,多有顽固性便秘,也可间以排便次数增多。由于梗阻多在乙状结肠下段,所以呕吐较轻或缺如,而腹胀、腹痛、肠鸣及其肠型明显。癌肿破溃时,可使粪便外染有鲜血或粘液。梗阻近端肠管可因持久性膨胀、缺血、缺氧而形成溃疡,甚至引起穿孔,也可发生大量血及腹腔脓肿。

3、直肠癌

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有血液或粘液,伴有里急后重。由于癌肿可侵犯骶丛神经,可出现剧痛。如果累及膀胱可出现尿频、尿痛、尿急、尿血等症状。癌肿侵犯膀胱,可形成膀胱直肠瘘管。直肠癌也可引起肠梗阻。

4、肛管癌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

疼痛于排便时加剧。当癌肿侵犯肛门括约肌时,可有大便失禁。肛管癌可转移至腹股沟淋巴结,故可于腹股沟触及肿大而坚硬的淋巴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大肠癌早中晚期的症状!

其实当患上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可能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说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详细>>

大肠癌会如何转移?大肠癌的表现症状

大肠癌在转移后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癌症肿瘤是会有转移的可能性的,而在转移后就会更加的难以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大肠癌转移后会有哪……详细>>

大肠癌晚期症状

大肠癌一旦进入晚期,可出现较明显的症状,但有些症状并非特异,且与癌肿所在的部位有关。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是晚期 哪些症状“暗示”大肠癌?

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大肠癌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如今,大肠癌已经成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但很不幸的是,在我国,近八成的大肠癌患者被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